主流民意撐政府警隊止暴制亂 大聯盟反黑暴聯署逾104萬

2019-11-09
来源:香港商报

 

  守護香港大聯盟上月發起「反黑暴禁蒙面護家園」網上大聯署,截至昨日晚上8時,聯署人數已突破104萬。大聯盟網站截圖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為支持實施《禁蒙面法》及特區政府和警隊嚴正執法,守護香港大聯盟上月發起「反黑暴禁蒙面護家園」網上聯署。截至昨晚8時,聯署人數已突破104萬。守護香港大聯盟召集人黃英豪下午聯同副召集人蘇長榮、姚志勝、龍子明、莫華倫等,向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遞交百萬市民參與聯署的心聲。

  黃英豪表示,大聯盟今年10月上旬發起「反黑暴 禁蒙面 護家園」網上聯署,呼籲廣大市民共同支持《禁蒙面法》,向黑色暴力說不。他說,聯署引起香港社會的熱烈反應,僅一個月就得到了過百萬名市民支持,顯示香港主流民意熱切期待行政長官帶領特區政府和警隊,採取更果斷的措施,早日止暴制亂,以及挽回正在下滑的經濟。

  若警隊防線失守後果堪虞

  黃英豪說,許多市民在留言中表示,支持香港警察嚴正執法,要求反對派不要再抹黑警察。對於停車場墮下身亡的學生,許多市民都感到相對遺憾及可惜,很同情他的父母,痛恨策劃這次暴亂的黑手及鼓動仇恨的同黨。另有市民強烈呼籲「止暴制亂,還我家園」,指香港警察是香港社會目前的最後一道防線,如果暴徒衝破這道防線,他們就可以任意搶掠,破壞市民的財產,威脅市民的生命,剝奪市民的言論自由,香港如果由他們操控,到時不論黃藍,都一樣遭殃。

  守護香港大聯盟代表向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遞交百萬市民參與聯署的心聲。圖片大聯盟提供

  撐警嚴正執法社會回復平靜

  黃英豪續說,不少市民認為現時香港急需更多正能量,支持社會渡過難關,必須全力支持警方的嚴正執法行動,把所有鬧事的暴徒一網打盡,讓社會回復平靜。他又引述部分青年學生表示,支持《禁蒙面法》,反對在校園戴口罩及搞示威活動,希望校園能夠有安心讀書的良好環境,另有學校和學生更表明不支持違法活動,他形容今次聯署對於表達主流民意,凝聚正能量,產生了重要作用。

  籲參加周日大球場集會

  黃英豪表示,大聯盟堅決支持特區政府以及香港警隊嚴正執法,除了繼續組織撐警活動外,大聯盟已與多個團體合作,於明日(11月10日)下午2時在香港大球場舉辦「愛的周末青派對」大型活動,預計將吸引數以萬計市民,特別是青年人的踴躍參與。他希望社會能夠平靜下來,匯聚社會正能量,齊心協力,共渡難關。

  蘇長榮表示,此次聯署旨在反對黑色暴力、支持實施《禁蒙面法》及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和警隊依法止暴制亂,在短時間內獲得超過100萬人的支持,反映出強大的民意,希望特區政府可以聽到市民的聲音,也了解市民對政府及警隊的支持。

  聯署證明市民反對極端暴力

  姚志勝則認為,香港市民對於持續發生的極端暴力事件是反對的,絕大多數的市民都希望盡快止暴制亂,恢復正常的社會秩序。他又表示,相信在中央的支持與各界的團結努力下,香港一定可以走出困境,繼續保持繁榮穩定。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