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立會外衝突案 5人被控非法集結襲警

2019-11-09
来源:

  【香港商報网訊】6月9日修例風波遊行,晚上在立法會外仍有部分示威者聚集,並於10日凌晨發生衝突。其中5人分別因非法集結、襲警及故意阻礙警員被捕,昨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暫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來年1月3日再訊,以待辯方索取文件及法律意見。期間5人獲准保釋。這是首次有人因6月9日示威被落案起訴。

  被告依次為戴安(22歲,中文大學學生)、溫鎮豪(29歲,電腦技術員)、吳浩榮(32歲,裝修工人)、陳均年(21歲,中文大學學生)、丘子樂(32歲,社工)。

  獲保釋每周向警報到及禁足

  5人均准以現金2000元擔保外出,期間不准離港、每周一次往警署報到、居住於報稱地點及不得踏入添華道、添美道、龍和道和夏愨道一帶。

  由於戴需在來年1月至2月期間前往耶魯大學參加交流團,獲裁判官批准他期間可離港。

  裁判官林子勤質疑為何控方於控罪書上匿名涉案警員,控方回應指因怕涉案警員會被「起底」,並牽涉其家人;又指律政司將在12月27日就申請警員匿名進行聆訊,屆時會再向法庭交代。除溫外,其餘4人同被控於6月10日在金鐘立法會道1號立法會綜合大樓公眾入口1外,連同其他人參與非法集結。

  丘另控同日在上述地點襲擊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即警務人員A(警員);溫則被控同日上述地點故意阻撓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即警務人員B(高級督察)。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