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園訪客銳減 料全年少收21億

2019-11-0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迪士尼因近月示威活動影響,入園及酒店訪客銳減。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本港修例風波引發的暴力示威持續多月,訪港旅客人數大減,旅遊、餐飲、零售等行業首當其衝。在美國上市的迪士尼昨日公布上季度業績,提及香港近月的社會活動,令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利潤受壓。該主題公園今年首季度營業收入減少5500萬美元(約4.29億港元),並警告若示威持續,香港迪士尼的全年收入會減少2.75億美元(約21.45億港元)。

  7至9月收入減少4.2億港元

  迪士尼昨日公布截至9月底為止的第四財季業績。截至9月底止第四財季股東應佔溢利約10.54億美元(約82.21億港元),按年倒退54.6%;收入上升33.5%至191億美元,高於市場預期的190.4億美元。每股經調整盈利1.07美元,高於市場預期的0.95美元。另外,同一時期內,來自主題公園經營收入按年增17%至14億美元,電影業務經營收入按年勁升79%至11億美元,媒體網絡業務經營收入按年跌3%至18億美元。

  入場人數及酒店入住率俱跌

  迪士尼財務總監ChristineMcCarthy在電話會議上表示,爆發修例風波後,來自內地和亞洲其他地區的旅客顯著減少,香港迪士尼樂園的入場人數及酒店入住率連隨下跌,導致上一個財政年度第四季(7至9月)的營運收入減少5500萬美元。她續說,迪士尼在上海和巴黎的度假區在本季度錄得業績增長,但被香港迪士尼樂園業績下跌所抵銷。

  ChristineMcCarthy指出,若按第四財季情況推算,香港迪士尼在今個財政年度首季度(10月至12月),營業收入將減少8000萬美元(約6.24億港元)。若香港動蕩持續,香港迪士尼樂園在新一個財政年度的全年收入,預計會減少2.75億美元。

  迪士尼將於11月12日正式推出串流服務平台Disney+,集團行政總裁BobIger接受外電訪問時表示,Disney+已經準備就緒,而且在荷蘭的測試反應很成功,對其他串流平台的競爭情況不太感憂慮。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