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談判特朗普反口 港股沽壓不輕

2019-11-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范曉昱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五突然反口,否認同意撤回向中國商品徵稅之傳聞。永裕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史理生認為,上周恒指得到支持,主因市場看好中美貿易戰談判進展,但如今特朗普轉話鋒,會對本周港股造成負面影響,或會令大市回落1000點。

  中美貿易戰未能取得實質性進展,但上周五美股走勢仍企穩,道指收報27681點,上升0.02%;標普500指數收報3093點,上升0.26%;納指收報8475點,上升0.48%,均續創歷史新高。一周累計,美股連升5周,道指累升1.2%、標指累升0.9%、納指則累升1%。

  上周五港股ADR表現疲軟,按比例計算,收報27595點,跌56點。重磅股中僅友邦(1299)有升幅,滙控(005)ADR更跌穿60元,折合收報59.86元,跌0.31%。

  阿里巴巴來港上市旺後市

  有消息指,科網巨企阿里巴巴上周已開始與部分香港機構投資者進行溝通,並以現在美股價格4%的折扣進行詢價,本周開始在香港進行上市前的路演。史理生認為,如阿里巴巴本月成功來港上市,會為後市帶來利好消息。他指出,在香港經濟頗受社會風波影響的情況下,此前全球最大規模IPO的阿里巴巴二次來港上市,或會為目前「一潭死水」的香港金融市場帶來一絲波動,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