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善政正式担任韩国瑜参选副手 誓言不让蔡英文连任

2019-11-11
来源:今日台湾

 

  韩国瑜(左)、张善政(右)

  国民党台湾地区领导人韩国瑜今日上午在高雄正式宣布副手人选,其顾问团总召集人张善政正式成为他的竞选搭档。

  张善政是马英九任内施政满意度最高、不满意度最低的“行政院长”,更有行政、企业历练,且配合度高,身段柔软,争议少,不是传统的政治人物。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11日上午出席活动,会前受访表示,张善政非常出色,是非常好的对象,除在美国留学以外,在工程、高科技方面都有很深造诣,跟韩国瑜两者相加会更圆满,他非常赞成。

  张善政昨日已证实将担任副手,他说,自己有一些影响力,原本已准备在花莲过退休生活,但台湾被蔡英文当局搞得一团糟,自己不能置身事外,愿意站出来,阻止蔡英文连任。“我愿挺身而出,不要让蔡英文再做第二任。”他批评,蔡英文执政这么糟糕,简直不可思议,台湾被蔡英文当局弄得气数已尽,有危机感的人很多,但有力量影响别人的人不多,自己现在有一些政治影响力,不能置身事外,愿意站出来担任韩国瑜的副手,阻止蔡英文连任,这就是他的出发点,不敢说完全准备好,尽力而为。

  张善政坦言,从台当局“行政院长”职务退下来后,担任韩国瑜顾问,原以为明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后会在乡下种田过退休生活,“既然韩国瑜需要副手就帮他忙”。

  据了解,朱立伦始终是韩国瑜设定的首选名单,韩国瑜也私下曾数度向朱探询此事,但朱立伦坚持态“一定帮忙,不要位子”。韩国瑜原本另有想法寻找互补的中南部本土女性,也因求才未果,最后选择内部民调与朱立伦差距不大、已有合作默契的张善政。

  台湾“联合报”报道称,张善政是无党籍,当过“行政院长”,拥有科技、经济专业背景,对政事娴熟,与韩国瑜有互补性,且韩国瑜与张善政互动默契不错,让韩属意找张善政搭档出击。

  一名“国政顾问团”学者称,张善政是无党籍,这点跳脱国民党的传统思路,能让选民耳目一新,也为韩国瑜选情加分,对吸纳年轻、精英、中间族群,有拉票作用。

  一名韩幕僚核心称,之前国民党内民调,韩朱配与韩张配支持度约差1%,在朱立伦确定没意愿后,韩锁定的副手人选就是张善政。

  亲韩人士:可大大加分

  据亲近韩国瑜的人士表示,张善政担任副手将至少为韩国瑜增加5个至10个百分点的支持度。

  昨天正在花莲乡间务农的张善政亲口证实担任韩国瑜副手传闻。

  台媒报道称,亲近韩国瑜的人士透露,韩国瑜认为张善政是适合的人选,他行政经验丰富,曾担任企业高管,具有政企两方面历练。民众满意度高,跟自己配合度也高,身段柔软、争议少,具备丰富的跨部门协调经验。并且和自己一样,属于“非传统政治人物”。

  该人士说,韩国瑜日前曾询问前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担任副手意愿,被拒绝后寻求其他人选。该人士认为,国民党内“韩张配”的支持度仅比“韩朱配”低1个百分点,张善政担任副手,将至少为韩国瑜增加5个至10个百分点的支持度。

  高雄市长韩国瑜在获得台湾2020年选举国民党初选提名后民调一路走低,最低时曾落后蔡英文20个百分点左右。但在10月中旬请假后,韩国瑜似乎找回了去年“九合一”选举前的感觉,目前已将民调差距追至10个百分点以内,国民党更放出消息称,内部民调差距已缩小至6个百分点,有望在11月中旬打平蔡英文。

  张善政小档案:

  1954年6月24日出生,台北人

  学历:

  美国史丹佛大学土木工程硕士

  美国康乃尔大学土木工程博士

  经历:

  台湾大学土木工程学系讲师、副教授、教授

  宏碁(股)公司电子化事业群副总经理

  Google公司亚洲营运总监

  台当局“行政院政务委员”

  台当局“科技部部长”

  台当局“行政院副院长、院长”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