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鼓吹三罷想瘫痪香港,极为自私

2019-11-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今日(12日)繼續有人發起堵塞各區主要道路行動,造成交通混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在行政會議開會前表示,今日仍然有激進網民鼓吹三罷,行為非常自私,強調貿然停課就是跌入圈套。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不同地區早上仍然有蒙面示威者干擾路面交通,影響香港公共運輸情況,有鐵路服務受阻,令市民上班上學受影響。她批評意圖癱瘓香港,造成停擺的行動是極為自私,不過在困難情況下,各行業市民仍謹守崗位,不向暴力激進行為妥協,對他們表示敬意。政府相關部門亦密切監察,盡量恢復正常交通服務。

  林鄭月娥續指,有人在網上不斷鼓吹,以及有蒙面人士堵路,背後目的造成整個城市停下來的效果,強調如果政府輕言決定將日常活動貿然停下來,包括停學,就是跌入圈套,但理解有學校因為個別情況而停課。

  她又指,參與示威的人不少是學生,亦有不少學生被捕,亦留意到有中學發聲明,指學校不是政治活動地方,學生不應參與違法行為,否則學校採取適當行動,認為聲明立場清晰,有利各界同學知道事態嚴重。

  林鄭月娥又表示,近日不少市民自發清理路障,是表現對香港的熱愛,在紛亂社會展現正能量,她感到感激,亦希望市民在安全情況下進行。

  她又指,每個界別都可為全城止暴出力,呼籲各界,尤其大學當局作出呼籲,勸學生不要參與違法行動,並避開暴力示威現場。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