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鞍山火燒男子案列意圖謀殺

2019-11-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一名男子11日在馬鞍山與人發生爭執後,被暴徒淋潑易燃液體後點火,經送院搶救後昨日情況仍然危殆,事件引起廣泛關注!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警方已將案件列作意圖謀殺,交由商業罪案調查科調查,他呼籲市民或目擊者提供資料。對於網上有指被火燒男子是特技效果或是演戲,他嚴厲批評有關言論「離譜及不負責任」,形容造謠容易闢謠難,直斥誤導其他人,更對傷者作出二次傷害。

  斥特技說法「不負責任」

  江永祥稱,11日下午12時55分,警方接獲途人報案,指一名57歲男子在鞍駿街一行人天橋與他人爭執,其後一名涉案人向該名男子淋潑懷疑易燃液體點火後逃去。警員趕赴現場後,發現男傷者整個人起火,上半身及頭部燒傷。警方已將案列作企圖謀殺案處理,呼籲市民或目擊者提供資料,將現場片段交給警方或致電2860 5012、2860 5013。

  據悉,被人縱火燒傷男子超過四成的皮膚燒傷,在威院深切治療部留醫,仍然昏迷需要插喉;院方透露,現階段最擔心他出現細菌感染。

  803基金懸賞30萬緝兇

  此外,由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發起和成立的803基金,旗下懸紅爆料網站803.hk,日前再新增5項懸賞案件,當中包括懸紅30萬港元,緝拿導致該名男子被燒傷的兇手。據悉,網上已有人將疑兇「起底」;有人叫他立即「逃亡」。

  其餘4項新增懸賞,包括11月11日在葵芳站運作中的港鐵車廂縱火,造成乘客驚恐走避,懸紅30萬港元;11月11日,在路面縱火和向行駛中校巴擲汽油彈,懸紅30萬港元;11月11日,向行駛中港鐵列車及鐵軌擲鐵枝及單車,懸紅30萬港元;11月10日,沙田美心皇宮被嚴重「裝修」,繼續破壞不支持暴行的商戶和食肆,懸紅20萬港元。

  梁振英感謝大批市民捐款

  803懸紅爆料網站自8月底上線以來,懸紅案件編號已更新至70件。梁振英前日在其個人社交網站發文,感謝向803基金爆料的大批市民和捐款的各界人士。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