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出九龍交通幾乎癱瘓 多間中小學宣佈停課

2019-11-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馬鞍山。圖:星島

  【香港商报网訊】示威者發起一連三日「大三罷」行動,今早東鐵綫全綫停駛,旺角、屯門,及將軍澳站亦暫時關閉。九巴、龍運巴士及新城城巴提供有限度服務,新界出九龍的交通幾乎癱瘓。其中在大埔和馬鞍山一些主要的巴士站,出現長長候車人龍,但未見有巴士出現。排隊趕返工返學的市民強烈不滿暴徒所為,更在現場叫苦連天。沙田及大埔區大部分中小學,在凌晨緊急宣布今日停課。

  西鐵元朗站關閉 附近巴士站及的士站大排長人龍

  港鐵在今早7時半表示,由於元朗站受到攻擊,列車不停該站,車站需要關閉。發言人其後又表示,西鐵綫錦上路站至屯門暫停服務,目前只能維持錦上路站至紅磡站的服務。發言人表示,兆康站被人投擲外物,有單車卡住列車,不能移動。元朗站亦有突發情況,因此西鐵綫服務受阻需要作出調整。西鐵綫暫停服務的路段,目前都不能安排行走接駁巴士,因為路面情況不許可,相關車站亦有人群聚集,有相當高風險,不能行路面車。


  馬鞍山新港城。圖:星島


  港鐵服務受影響。資料圖

  港鐵元朗站早上約7時15分,列車不能繼續前進,要求所有乘客離開車站;輕鐵元朗總站,亦關上大閘,未有提供服務。在西鐵站旁的巴士站及的士站出現人龍。有不滿巿民指,阻礙他人上班的人是否要「炸毀香港」。

  現場消息指,在該巴士站,市民一度大排長龍,只有一條開往荃灣站的68M線維持服務;不過,巴士公司職員亦在約8時半,指「尾班車」即將開出,建議需要前往其他地區的乘客,先前往荃灣,再轉乘其他交通工具。

  此外,在西鐵元朗站附近的士站,亦有大批人等車。有上班市民表示,計劃由元朗前往天水圍,等了大約一小都未能上車,但仍然會繼續堅持等車,亦體諒突發情況發生。

  有市民指,計劃乘的士前往錦上路,再轉乘港鐵前往中環上班,又指由於預料各區會出現事故,因此今早已經有提早出門。亦有上班的人不滿行程受阻,指唯有折返家中,休息一天,反問阻礙他人上班的人是否要「炸毀香港」。

  港鐵表示,由於車門被人阻礙運作,列車長時間未能開出,觀塘綫觀塘至調景嶺站,即時暫停服務。東涌站由於被干擾運作,車站需要即時關閉,列車不停東涌站。

  另外,馬鞍山綫的事件已處理,服務陸續回復正常,維持約8分鐘一班車發言人提醒,乘客如果由大圍前往烏溪沙,要先在石門轉車,前往大水坑再轉車,相反方向亦是如此。港鐵職員正在大水坑站處理。

  港鐵表示,經詳細風險評估及與相關政府部門商討後,港鐵各綫(機場快綫除外)、輕鐵及港鐵巴士的服務將於晚上10時結束。東鐵綫全綫暫停。旺角站、屯門站、將軍澳站亦要暫時關閉,列車亦不停相關車站。個別車站的出入口亦會暫時關閉。港鐵會繼續評估風險狀況,並會在有需要時縮短服務時間。

  多個車站被破壞 港鐵東鐵線全線服務暫停

  亂港暴徒今日繼續在香港各處堵路阻塞交通,阻礙地鐵運作。港鐵方面表示,東鐵綫多個車站被人破壞,今日東鐵綫全綫暫停。據了解,羅湖口岸現已關停。

  受東鐵線全線關閉影響,大批市民滯留巴士站及的士站。(大公文匯全媒體)

  因東鐵線關閉,大批住在該線輻射範圍內的市民上班上學受到嚴重影響,只能選擇在巴士站、的士站排隊等車,現場大排長龍。有市民不堪長時間等候,乾脆徒步上班;有的士司機不開咪錶,坐地起價。

  受東鐵線全線關閉影響,大批市民滯留巴士站及的士站。(大公文匯全媒體)

  截至今日上午10時半,港鐵東鐵綫、觀塘線已全綫暫停;荃灣線已關閉旺角站;西鐵線荃灣西站至屯門站服務暫停;將軍澳線有人阻礙車門運作,列車不停寶琳、坑口及將軍澳站;東涌線的東涌站已經關閉。

  輕鐵路軌被暴徒用石屎封住 部分輕鐵服務暫停


  資料圖

  暴徒昨晚至凌晨在各區「開花」,其中元朗有暴徒疑用石屎封住大馬路路段的輕鐵路軌。港鐵指,由於個別輕鐵車站設施及信號設備被破壞,輕鐵服務調整如下:

  705, 761P及751P綫暫停。

  610, 614及615綫將維持屯門碼頭至洪水橋站的服務。

  751綫在天水圍區將由天榮改經濕地公園,天逸,頌富及天耀站並返回屯門方向。屯門區將由市中心改經安定,兆麟,以三聖為終點站。

  614及614P綫將由市中心改經屯門,河田,屯門醫院往元朗/兆康站方向

  所有輕鐵車輛將不經翠湖及友愛站。

  所有輕鐵路綫將維持13至25分鐘一班。

  運輸署:108條巴士線有限度服務


  巴士服務受示威影響。圖:星島

  運輸署表示,今早公共交通服務受到嚴重影響,专营巴士只能提供有限度服務,以新界東、新界西和九龍較大影響,截至上午11時,有108條巴士路線提供有限度服務,包括13條過海巴士線。

  運輸署又說,全港現時超過240組受破壞的交通燈尚在搶修,油尖旺、沙田、元朗及大埔受嚴重影響,提醒駕駛人士和行人過路時加倍小心和忍讓,注意安全。

  署方再次呼籲停止破壞交通燈及其他公路設施,切勿罔顧公眾安全。

  大埔沙田多間中小學宣佈緊急停課

  大埔沙田多間中小學緊急停課。資料圖

  因應區內嚴重衝突、港鐵車站關閉,主要道路被堵塞等,沙田及大埔區大部分中小學,在凌晨緊急宣布今日停課,並於學校網站發出通告。

  大埔區包括接近中大校園,在大埔公路沿線的港九街坊婦女會孫方中書院、保良局田家炳千禧小學及靈糧堂劉梅軒中學;科學園的香港墨爾文國際學校;大埔墟站附近的王肇枝中學、美國國際學校、挪威國際學校;大埔中心附近的大埔舊墟公立學校、迦密柏雨中學;富善邨的救恩書院、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沙田區包括:火炭的賽馬會體藝中學;禾輋邨的天主教聖華學校、基督教信義會禾輋信義學校;瀝源邨的浸信會呂明才中學;大圍的樂道中學、佛教黃允畋中學、循理會美林小學、培僑書院、九龍城浸信會禧年(恩平)小學、東莞工商總會張煌偉小學、宣道會陳元喜小學、天主教郭得勝中學;沙田圍的聖母無玷聖心書院、基督書院、慈航學校;廣源邨的沙田循道衛理小學;基督教國際學校。

  馬鞍山的馬鞍山崇真中學、德信中學、基督教香港信義會馬鞍山信義學校、馬鞍山聖若瑟小學、馬鞍山循道衛理小學、宣道會台山陳元喜小學、香港中國婦女會馮堯敬紀念中學、馬鞍山靈糧小學、馬鞍山聖若瑟中學。

  教育局:學生家長可視乎情況決定子女是否上學

  教育局宣布,因應今日交通及突發事故情況,部分主要交通幹道嚴重受影響,教育局宣布學生家長可視乎情況,決定子女是否上學,並應盡早通知學校。

  教育局強調,學校必須保持校舍開放,並盡量安排足夠人手妥善照顧返學校的學生,與家長保持溝通,並確保在安全的情況下才讓學生回家。

  教育局再次提醒學生,必須時刻以安全為大前提,切勿在街上流連或前往可能有危險的地方,更不可參與違法活動。教育局會與學校保持緊密聯繫,因應情況提供適切的支援。

  馬會:取消今晚跑馬地賽事

  全港多區有人堵路,交通嚴重受阻。香港賽馬會在網頁公布,決定取消原訂今晚舉行的賽事。藝人「阿叻」陳百祥及導演王晶以馬主「最佳好友團體」名義持有的「旺旺寶駒」,亦無緣在第二場出賽。

  馬會今早表示,正密切留意香港現時整體情況,尤其是公共交通服務安排,會在中午左右就今晚的賽事作出決定。馬會及後於11時45分公布,決定取消今晚賽事。

  是次是繼9月18日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賽駒「天祿」出賽受到網民「關注」而取消賽事後,不足兩個月內第二次叫停賽事。

  按照原賽程,今日跑馬地馬場會於下午5時15分開放,首場賽事於晚上6時45分開跑。陳百祥有份的「旺旺寶駒」,出戰第2場的「銀行街讓賽」。

  多個建制派區議員辦事處被破壞


  李世榮。圖:fb@李世榮

  今日除續有示威者號召在各區堵路,使全港交通大混亂外,多個建制派區議員辦事處亦遭到破壞。

  圖:fb@李世榮

  沙田區議會李世榮的辦事處今晨遭破壞。李世榮在fb帖文指,「努力建設與盡情破壞?說好的和理非呢?選舉期間受破壞?對手的招數?」

  李世榮表示,其辦事處於今日凌晨遭受嚴重破壞,由於維修需時,需要暫停服務至另行通知,辦事處手機則繼續運作。

  王威信議辦遭到破壞。圖:fb@王威信

  此外,約昨晚9時,另一建制派議員辦事處亦遭到暴徒破壞。經民聯元朗元龍選區王威信指,有居民通知指約有10名黑衣人嘗試撬開位於元朗鳳群街2號年發大廈地下22號舖的區議員辦事處門鎖,惟發出聲響引起注意,附近餐廳職員查看期間,黑衣人四散。及後,有另一批黑衣人折返辦事處,破壞玻璃並在辦事處內大肆縱火。

  李世榮所在的沙田耀安選區,另一候選人為民主黨的冼卓嵐。至於王威信所在的元朗元龍選區,另兩名候選人為獨立候選人張秀緊及周樂寧。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