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人開工惹眾怒 元朗民眾驅趕暴徒

2019-11-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視頻來源:讀者提供
 
  【香港商报网訊】“修例风波”持续近五个月,暴徒对香港社会的破坏仍未停止。近日来,暴徒不断升级暴力,堵路、打砸、纵火、袭警、围殴普通市民的情况不断发生。当暴徒前往元朗进行暴力活动时,元朗居民出手了。
 
  今日繼續有示威者號召在各區堵路,全港交通大混亂,巴士及地鐵服務均受影響。有網民爆料指,今早在元朗,由於西鐵線、輕鐵及巴士等大部分交通工具,因為被破壞或道路被放置雜物而停駛,不少巿民上班受阻,現場還見到有示威者公然破壞輕鐵站,惹起廣大街坊不滿,紛紛指責並驅趕。


  圖:影片截圖
 

  網民提供的影片所見,現場為元朗大馬路近輕鐵站位置,當時已有暴徒與附近街坊互擲磚頭,這時候出現一名背心男,他在路邊拿起一塊磚頭朝着輕鐵站方向前進,至約十多二米遠,向正在擲石的暴徒投出磚頭,但磚頭未來擲中。這時候有人出來叫其他人不要向示威者擲磚,於是有街坊反駁指“呢度處處着火,你仲幫住佢地!”另有街坊驅逐示威者,“這裡不歡迎你”、“走呀”、“打扑街(混蛋)”,有居民抱怨暴徒行径对自己上班产生影响,还有居民清理暴徒扔在街道上的砖头、路障等杂物。

  在街坊合力下,暴徒朝另一邊離去。影片最後是街坊不論男女老幼,齊齊清理滿是雜物的街道。

黑衣人被市民追赶

  另有一段较短的视频显示,一群蒙面黑衣人在元朗街坊的追击下落荒而逃,有围观市民助威道:“打得好”。

  “光头警长”刘sir也发布了一段相关视频,并附文表示:元朗人好嘢(好样的)! 你们是香港人的典范,驱赶曱甴人人有责!曱甴们已经无法无天,大家要团结一致,香港是我们的家。


  “光头警长”刘sir微博截图

  在评论区,有微博网友感叹:又是元朗,真的刚↓

  有网友表示:爱国民族感情最重要,决定了他们可以反抗而且是自发的;希望更多爱港人士站出来,不要让警察孤军奋战,共同保卫自己的家园↓

  还有网友为元朗居民点赞,并提醒要注意安全↓

  有网友表示:不在沉默中灭亡就在沉默中爆发;阿sir加油,爱国爱港市民们加油↓

  也有网友打趣表示:以后大力支持元朗蛋卷↓

  暴徒用水泥砖块封堵元朗轻铁轨道

  继昨日投掷杂物逼停港铁后,13日凌晨,又有暴徒在元朗破坏轻铁设施,用水泥砖块封堵轨道。

  当日凌晨有大批暴徒在元朗大马路近大棠站一带聚集,他们先将路轨边路缘带的砖块拆除,并将其随意散落在大马路行车道上。

  其后,有人将水泥倒入一段轨道,把原本嵌入式轨道的缝隙填平。更有暴徒将砖头插入部分路段的水泥中。

  轻铁轨道被水泥及砖块封堵 图源:脸书

  暴徒破坏后迅速离开,其后警方和维修人员赶到现场,约10多名维修工人将已经变成半干状的水泥撬走,但尚不知道铁轨是否安全。

  港铁13日早7时许发布通知,称多条轻铁线服务暂停,另有多条轻铁线要改道行驶。

  13日上午,一片狼藉的元朗街头。 图源:香港文汇网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