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宁夏成热门,这个双十一旅游消费火在哪?

2019-11-13
来源:澎湃新闻

  一年一度“双11”来袭,各购物平台创出了新高,旅游消费这一次也再度劲爆。记者从携程旅游获得了最新数据,看看大家都抢购了哪些旅游产品。

  11月12日,国内领先的在线旅游平台携程公布了“11.11旅游会员日”大促的战果。这一活动在官方客户端和数千家线下携程门店进行以来,于11月11日达到高潮。根据最新统计显示,当天,携程各类国内游、出境游度假产品,整体销量再创新高,同比去年双十一销售额增长136%,订单量增长159%。

  跟团游最火爆

  今年最火爆的依旧跟团游,销售量排名第一。不过,随着消费升级,新型跟团游产品也成为了抢手货,例如家庭情侣2人起成团的私家团,完全根据游客需求私人定制的定制游、自由灵活的目的地参团,告别进店购物、体验升级的5钻跟团游。

  越来越热门的新疆、宁夏

  据统计,国内游产品的热门目的地主要是三个方向,一是南部沿海地区,三亚、广西、珠海、厦门等。二是西部的四川、重庆、云南等目的地。另外,北方滑雪以及新疆、宁夏销量今年也尤为突出。

  新疆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境内的五彩城美如油画 IC 图

  出境游销量排名较高的包含日本、东南亚及澳洲,而欧洲意大利产品销售量今年实现了100%以上的增长。

  年轻人在干嘛?抢着办签证

  今年的签证、自由行产品成为双十一年轻人抢购的重点。作为年办理签证量达百万级的国内最大在线签证服务商,双十一当天,携程签证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328%,多个国家的签证销量创新高。自由行产品由于整合了全球的机票、酒店资源与打包优惠价格,订单同比去年增长129%。机票、酒店一起订成为消费习惯。

  惊人的线下下单数据

  通常认为,双十一的火爆只是在网络世界,但这一次,线下店铺的销售数据着实让人大吃一惊。在将近3000家携程旅游品牌门店的联合推动下,2019年的线下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达800%。

  携程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旗下门店7400多家,32000多名门店销售人员,覆盖国内290多个地级市、382个县和县级市。今年门店单日销售额突破了1亿元。不仅是大妈大爷,小镇青年也开始通过门店走出国门去旅游。”这说明,线上线下结合的新零售模式,依然有生命力。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