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任亮亮:智能調度使哈囉單車訂單量提升超15%

2019-11-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哈啰出行智能调度技术,已使哈啰单车的平均订单量提升超15%”,11月15日,于深圳举办的2019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的人工智能领袖峰会上,受邀参加并发表演讲的哈啰出行研发副总裁任亮亮如是说。

  有城市一路段附近没有公交和地铁可搭乘,早高峰期间哈啰单车需求量超1000辆,容易出现短时间内供不应求的状况。哈啰出行的智慧运营系统哈啰大脑2.0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云计算等技术,实时向运维人员输出调度指令,使得当地的出行需求很快得到满足。


任亮亮在演讲

  任亮亮在演讲中提及的这一案例背后,是哈啰出行解决供需不平衡的智能调度技术在发挥作用。这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因为有些区域会经常出现供需极度不平衡的状况。有时还会变幻莫测:可能即将调度时需求热点迅速变成“冰点”,需要及时调整调度指令。

  在不断完善之下,智能调度技术不仅有效解决了一些地区车辆需求问题,还令骑行频次得到大幅提升。任亮亮表示,以哈啰单车为例,智能调度技术已使得订单量提升超15%。目前,这一技术仍在迭代升级之中,未来还有望实现新的突破。

  “我们与政府管理部门的目标其实是重合的,都是致力于更精细化地运营,通过推动技术迭代进步,促进行业有序发展。”任亮亮说。

  在此次演讲中,任亮亮还表示,哈啰大脑2.0指引下的哈啰共享两轮出行,最终将深度融入各地政府所构建的“城市大脑”智慧城市生态中。

  哈啰大脑是哈啰出行自主研发的一套行业领先的智慧系统,最早应用于海量互联的哈啰单车智慧运营。随着哈啰出行全面构筑两轮生态,哈啰大脑也在持续的迭代升级中进入2.0阶段,并引领哈啰出行进入两轮全业务生态智慧运营阶段,在车辆投放智能规划、车辆智能调度、运维人员智能派单等各环节实现全链路运营决策智能化,以达到运力在时间、空间与需求上的最优匹配。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