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清路障竟被掟油彈 拯救紅隧活動遭暴徒武力阻撓

2019-11-18
来源:香港商报

   

橋上黑衣暴徒恐嚇自發到紅隧收費亭清障的市民。 記者 馮俊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全港各區主要幹道自本月11日起被暴徒設置路障堵塞,嚴重影響市民日常生活及緊急救護工作。近日就有不少市民自發加入清除路障行列。昨日有市民發起「拯救紅隧」活動,清理堵塞紅隧九龍入口方向的雜物,惟在黑衣暴徒武力阻撓下,活動最終未能完成。有市民更被暴徒當街搶走手機及「大聲公」,行為無法無天。

  光天化日搶女士手機

  昨日下午3時,近20名市民來到紅隧九龍入口收費亭附近響應「拯救紅隧」活動,目的是清理堵塞紅隧九龍入口方向的雜物。活動又呼籲參與的市民「安全至上,不爭吵、不衝突」。惟黑衣暴徒得知此活動亦早作布防,在紅隧收費亭對上的天橋架設了防線,數十人在防線內聚集,他們部分手持汽油彈、鐵枝及磚頭等。他們警告在場的市民:「不准靠近(收費亭),否則會用武力驅趕。」期間,一名黑衣暴徒更向天橋通往港鐵紅磡站方向位置掟了一枚汽油彈,現場一片火光下,市民慌忙走避。

  約3時15分,在橋下打算到收費亭外清理雜物的市民繼續商討行動事宜。一名女士表示,她的「大聲公」和手機剛被黑衣暴徒搶走,行為無法無天,肆意堵路影響民生外,更搶劫財物。

  路中遺下纏電線「詐」彈

  隨後橋上的黑衣暴徒再度叫囂,又指罵橋下市民,警告立即離開。橋下市民商討後迫不得已返回紅磡站內。由於活動沒有警方保護,為安全計最終被迫終止。

  另外,昨早上9時許,約50名市民自發到城市大學對開歌和老街及達之路一帶清理路障,將路面上的磚頭移走。有消防員到場用電鋸將磚牆及地上的鐵柱拆走。

  在清理期間,消防員在達之路發現一個鐵箱,內有一個以黑色膠紙包裹,纏上電線及一塊電路板的可疑包裹,懷疑是危險爆炸物品。防暴警員上前調查,並要求在場記者後退,經檢視後證實鐵箱內黑色物僅是磚頭及電線膠布,並非爆炸品。及至中午歌和老街一帶路面的障礙物已大致清除,恢復通車。

  城大發現大量化學品

  城大早前發出公告,指學生宿舍內發現大量化學易燃物品,已通報相關政府部門,至昨午校方要求宿生必須馬上離開宿舍,亦禁止學生回到宿舍取回個人物品。另校方指,因為宿舍食水被污染,於昨午4時停止供水。

  另外,在浸會大學附近路面已不見有任何障礙物,先前黑衣暴徒架設的路障已被清理至行人路旁,現場交通回復正常。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