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輪綠置居市價四九折 下月可申請

2019-11-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通過「綠置居2019」的平均售價及銷售安排。柴灣蝶翠苑和青衣青富苑共提供3696個單位,定價為市值的49折,蝶翠苑單位平均呎價為6100元,青富苑呎價則為5460元。

  可九成半按揭 首期僅4.1萬

  據悉,蝶翠苑將提供828個單位,單位實用面積由約187平方呎至約320平方呎;青富苑則提供2868個單位,面積由約187平方呎至約471平方呎。

  根據現行定價機制,新一期綠置居單位的折扣率定為51%(即四九折)。位於柴灣道的蝶翠苑項目,定價介乎98萬至207萬元,平均呎價6100元,涉828個單位。而位於青衣路的青富苑項目,定價介乎82萬至273萬元,平均呎價5460元,涉2868個單位。換言之,由於綠表買家可以承造九成半按揭,即最少只須4.1萬首期,就可上車。

  計劃預計將於下月開始接受申請,明年3月進行攪珠,並將於明年5月開始邀請合資格申請者選樓。「綠置居2019」的申請費為250元。

  房委會發言人表示,「居屋2019」的有效綠表申請者,如已在申請表上表明同意將其申請保留至緊接推出的下一個資助出售單位銷售計劃,並符合「綠置居2019」的申請資格,他們將自動獲納入今期綠置居銷售計劃而毋須重新遞交申請或再次繳交申請費用。

  為一人申請者留400單位

  另外,房委會將為參加「家有長者優先選樓計劃」家庭申請者設定1100個單位的配額。如參加該計劃的家庭申請者未能取得配額,他們仍有機會以「其他家庭」類別身份購買單位;該計劃下未用盡的配額,會撥歸「其他家庭」類別的申請者。

  為了讓一人申請者有合理機會購買單位,小組委員會亦同意為一人申請者預留400個單位。根據既定的安排,一人申請者在家庭申請者選樓後,可以選購餘下400個任何面積的單位。

  位於觀塘的「綠置居」售樓處將於開始接受申請前七天起直至申請期結束期間,展示兩個「綠置居2019」新發展項目標準單位的室內間隔模型、建築模型、展板及其他資料。同時,會向公眾提供印有發展項目的基本及主要資料和售價幅度的售樓資料簡介及重售單位的售樓簡介單張。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