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屆高交會閉幕

2019-11-18
来源:香港商报

  共有來自108個國家和地區的57.6萬人次觀眾參觀了本屆高交會。

     【香港商報訊】記者王曉蕾報道:第二十一屆高交會17日落下帷幕。5天來,來自108個國家和地區的57.6萬人次觀眾參觀大會。306家海內外媒體的1253名記者參與了本屆高交會的報道。據悉,經專家評審,167家單位獲得優秀組織獎,127家單位獲得優秀展示獎,571個項目獲得優秀產品獎。

  一大批名企、名人、新產品、新技術亮相本屆高交會,除華為、中興、富士、平安科技、同方、香港電訊等跨國公司和龍頭企業外,還有登陸科創板的第一家AI公司虹軟,內地人工智能芯片領軍企業寒武紀、地平線等獨角獸或準獨角獸企業參展。

  海內外參展展商則帶來了工業級無人機、機器視覺、5G+8K智能安防、超快激光、區塊鏈、智慧工廠、智能語音控制與交互技術、智能感知識別一體化指紋AI晶片等一大批高精尖產品和技術,共有2077項新產品和701項新技術首次亮相,總計比去年增加400多項。

  展灣區風采 助國際合作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也是落實《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和推進深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建設的開局之年。高交會順應區域協調發展戰略,專設粵港澳大灣區展示區,匯聚港澳廣深等大灣區各城市創新資源,展現區域協同發展新機遇。同時,大會還舉辦了「共建活力灣區,攜手開放創新」城市論壇、「活力灣區與科技創新」主題論壇等活動,展現「雙區驅動」下的灣區風采,助推粵港澳大灣區協同發展。

  今年,國際科技經濟合作也更加深入。在世界經濟增速放緩、外貿環境更趨複雜嚴峻的背景下,外國展商參展熱情不減,44個國家和國際組織、68個境外團組參展,參展國家數和境外團組數創歷史新高。此外,還有「一帶一路」創新合作論壇、項目融資路演會、國際商務洽談會、國際商務考察交流、國際信息發布等一系列論壇活動,吸引了大批海內外觀眾積極參與。

  創新要素深度融合

  本屆高交會還有近400家海內外科研機構、高校、創新中心和創客參展。大會開展了採購商洽談會、項目融資培訓、項目融資路演等在內的一系列交易促進活動,會期共進行了500餘次項目配對洽談活動,為項目方和資金方提供快速對接平台。

  人臉識別入場模式、實行電子車證等電子信息技術在本屆高交會上廣泛應用,智能化水平日益提升。今年,組委會還推出了22條主題參觀路線和1條媒體參觀路線,線上線下聯動,為參展的各類觀眾帶來多角度、全方位的智能化服務。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