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機場客運量較去年跌一成三

2019-11-18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訊】香港機場管理局公布,香港國際機場於10月份的航空交通數字,機場的客運量為540萬人次,飛機起降量達34300架次,分別同比減少13.0%及6.1%;貨運量則同比減少5.5%至428000公噸,跌幅較上個月有所收窄。10月份客運量因訪港旅遊表現疲弱而持續減少,來往中國內地及東南亞的客運量跌幅最為顯著。

  貨運量較去年同期跌6.4%

  今年首10個月,機場錄得客運量6080萬人次及飛機起降量353200架次,分別同比減少2.2%及0.6%,貨運量則較去年同期下跌7%至390萬公噸。於過去12個月,客運量及飛機起降量分別減少1.6%及0.2%至7330萬人次及425755架次,貨運量則減少至480萬公噸,較去年同期下跌6.4%。

  另外,與去年同期比較,轉機/過境旅客量錄得7%的強勁增長,香港居民外遊人數亦同比增加2.0%。出口貨運量表現亦見改善,與去年同期相比僅下跌2.6%。在主要貿易地區中,出口往日本及歐洲的貨運量表現較其他地區優勝。

  此外,香港國際機場在CAPA舉辦的「航空卓越大獎」(Aviation Awards For Excellence)中,贏得「年度最佳大型機場」(Large Airport of the Year)殊榮。獎項表揚香港國際機場積極應對種種挑戰,令三跑道系統項目以及一號客運大樓擴建工程等其他發展項目順利推行,提升機場運力以應付日益增長的交通需求量。同時,儘管機場運作因今年香港社會環境不穩而受到影響,但機場仍為旅客提供一貫服務,支持香港的國際商業及旅遊行業,共渡艱難時刻。

  機場獲CAPA大獎

  機管局機場運行副總監(運作及服務)姚兆聰表示:「我們很榮幸能獲得這項殊榮,嘉許我們為鞏固機場的樞紐地位,致力持續發展核心客運、貨運與多式聯運服務,以至零售、展覽及酒店等各項範疇。這些項目互相連繫,並發揮協同效益,透過推動項目發展,香港國際機場正從一個城市的機場演變成為機場城市,而這發展趨勢將在未來十年及之後持續。這個獎項亦表揚機場同業齊心合力,令機場維持正常運作,並在機場運作受阻期間盡量減低對旅客的影響。我謹向他們致以衷心謝意。」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