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現場】曾鈺成接求助入理大溝通

2019-11-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與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前監警會成員鄭承隆等,深夜進入理大校園。曾鈺成等勸說在場示威者和平離開校園,並表示可以確保示威者的安全。另外,有中學校長表示,警方同意對理工大學校內18歲以下學生不做逮捕,只記錄身份信息,之後可由校長帶走。

  曾鈺成表示,他是收到有些理大的人土的求助和警方溝通過,在裡面的示威人士衹要他們放下武器和平走出去,因此可以保証到他們安全離開不會受到任何的傷害,但不保證他們不會被捕,因為他們隨警方認為有違法行為的人士。至於能不能夠特赦不是在這個階段進行的,要要進行所有的司法程序之後,再由特首去決定和宣佈。

  立法會教育界議員葉建源引述校長代表表示,經與警方協調後,於理大校校內18歲以下學生暫毋須被捕,可由校長接走。警方只拍下照片和記下身分證資料,之後便可回家,但警方會保留追究權利。

  今晚有數十位中學校長前往理大支援學生。葉建源較早時聯同30多位中學校長,呼籲警方和學生雙方均保持冷靜、克制,並指據暫時所掌握,理大內有來自40多間學校、約100名的中學生被困。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