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全港中小學及部分特殊學校明日復課

2019-11-19
来源:香港商报

   

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教育局宣布,因應路面及交通情況逐步回穩,全港小學、中學及部分特殊學校明日(20日)恢復上課。教育局表示,至於幼稚園、肢體傷殘兒童學校及智障兒童學校將停課至星期日(24日),但上述學校須保持校舍開放,妥善照顧已返抵學校的學生,與家長保持溝通,並在安全的情況下方可安排學生返家。

  由於部分道路及公共運輸服務尚未完全恢復,或須改道,教育局提醒學生及家長預早計劃行程,明早出門前亦須注意交通消息及相關宣布,並建議學校按校本機制採取應變措施,彈性處理個別學生因交通問題而遲到或缺席的事宜。

  教育局指,個別學校如受近日事件影響而需較長時間才能復課,可訂定校本應變措施,並盡早通知家長。如個別學校有特殊情況,亦可主動聯絡教育局,教育局會按需要提供適切支援。

  教育局再次提醒學生放學後應盡快返回家中,不要在街上流連,遠離危險,更切勿參加違法活動。教育局表示,會繼續跟進最新發展,適時為學校提供指引及支援。

  小學註冊延長至本周五

  小一自行分配學位結果昨日出爐。教育局表示,獲得小一自行分配學位的兒童,小學辦理註冊手續的日期延長至本星期五,家長若因要事或交通情況影響,未能在指定期間辦理註冊手續,須事先與學校負責人聯絡,以便作出適當安排,否則將被視作放棄該學位。

  各間大學方面,香港大學校長張翔昨宣布,押後原定明天舉行的校長對話活動。由於上周港大的多項設施受損,不少學生已離開校園,因此希望押後對話。張翔強調,堅信校內師生真誠、具建設性及互相尊重地,就近期事件交換意見十分重要,期望未來可以再定日期對話。此外,港大署理副校長王于漸也向學生及教職員發信,指港大本部及百周年校園仍需時修復,建議在上址工作的教職員,今天改為在家工作。

  中大取消考試 公大取消畢業禮

  香港中文大學則宣布,由於本年度第一學期提早完結,原訂在下月4日至20日的第一學期考試取消,課堂導師將會決定替代的考核方法,學院及導師等將會公布詳情,如未有消息可主動查詢。所有在校園上課的本科及研究生課程已經取消,直至第二學期開始,亦即明年1月6日。

  同日,城大校董會行政委員會向全體師生發聲明,指近日局勢發展日趨暴力,大量物業被違法破壞,加上學生宿舍發現潛在危險品,委員會支持校長郭位和管理層的呼籲,敦促所有學生在可行情況下,盡快撤離學生宿舍。委員會強烈呼籲所有學生切勿在校內、校外從事任何破壞或暴力行動。

  公開大學就宣布取消畢業典禮,表示鑑於現時的社會狀況及公共交通服務受影響,宣布取消原定於昨日至星期五舉行的畢業典禮。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