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站遭極度破壞須重建

2019-11-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黑暴」持續不止,其中港鐵大學站早前更受到暴徒猛烈攻擊,多項設施嚴重損毀,至今仍未能啟用。港鐵昨日安排傳媒到大學站及火炭何東樓車廠視察情況,大學站內多部閘機、售票機被毀壞,月台上多個電視屏幕亦被打爆;另有2列列車被嚴重破壞,車廂內雜物及玻璃散滿一地。港鐵指出,大學站損毀程度極之嚴重,需要深層次復修,並形容 「大學站近乎要重建」,港鐵工程團隊正審視車站受損的程度,料復修時間較長。
 
  港鐵昨日安排傳媒到大學站及火炭何東樓車廠視察,了解大學站及列車損毀情況。其中在大學站中,現場仍有大陣燒焦味,多部入閘機、售票機遭毀壞至 「解體」,玻璃散滿一地,而站內的櫃員機亦被打爛,部分出口外堵滿雜物。而在月台上,多個電視屏幕被打爆,客務中心亦被破壞。
 
  港鐵公司副車務總監李家潤表示,大學站的月台長室、軌旁信號箱、照明系統等受嚴重破壞,令車站面臨 「重建規模」的維修工程,預期大學站將長時間暫 停運作,而工程團隊仍在審視車站損毀程度,估計需要較長的修復時間。
 
  他又指,暫時會在中文大學一號橋加上鐵板,防止再有人向路軌擲物,呼籲示威者停止破壞港鐵設施。由於大學站往大埔墟方向一段約1.5 公里的路軌,最少有3個軌旁信號箱受損,令東鐵線列車經過時,需改由人手駕駛,故車速不可高於每小時22公里。
 
  港鐵公司車務營運總管黃琨瑋指出,有關安排令列車行 車時間延長約10分鐘,班次亦會因此變得疏落,預期有關情況將維持一段長時間。 兩列東鐵列車被燒毀
 
  港鐵又安排傳媒到車廠了解被毀壞的2列東鐵列車。港鐵指,其中一列列車於上水站被焚毀,損毀集中於頭等車廂,車廂內被燻黑,玻璃全數碎裂,車廂內亦有大量雜物,車內有濃烈的燒焦味殘留。另一列列車則是在大學站被嚴重損毀,各車廂均有被焚燒的痕跡,其中第三卡最為嚴重,天花被燒至下陷、牆壁和路線圖被燒至白化、車外俗稱風琴位車間通道,電纜被燒致幾乎斷開。
 
  黃琨瑋直指,20年來從未有過如此嚴重的損毀,又指有關電纜肯定無法重新使用,而車廂狀況則有待評估。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