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物流及航運會議開幕

2019-11-20
来源:香港商报

  

第九屆「亞洲物流及航運會議」拉開帷幕,超過60位物流及航運界專家發表演講。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明霞報道:由香港貿易發展局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合辦的第九屆「亞洲物流及航運會議」昨日拉開帷幕,將一連兩天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今屆會議以「聯繫與創新:於挑戰中航行」為題,重點探討亞洲供應鏈聯通、電子商貿客戶體驗與供應鏈管理及物流科技。會議邀請超過60位物流及航運界專家發表演講,分享前瞻性觀點。

  明年經貿面對更嚴峻挑戰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出席開幕式並致辭。在當天的首場主題論壇上,多位專家以「機遇前來敲門--當亞洲供應鏈穿梭於充滿挑戰的地緣政治之間」為題,探討如何進一步提高亞洲在全球供應鏈中的席位。世界貿易組織經濟研究與統計部高級經濟師科爾曼-尼(Coleman Nee)對香港的多邊貿易制度表示支持;利豐發展(中國)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張家敏表示,本港明年經貿環境及出口貿易,將面對更嚴峻的挑戰。他說,中美貿易戰令不少企業把生產基地轉移,以避開關稅,企業面對的挑戰還包括複雜的國際物流和貿易環境。企業的供應鏈需要全面數碼化,才能跟得上市民的消費模式。

  厚樸投資合夥人及首席執行官劉德賢表示,隨現代科技發展,供應鏈及物流管理與人工智能等科技完美結合。他相信粵港澳大灣區擁有眾多的創新科技人才,投資發展潛力大。馬士基亞太區行政總裁范楚言(Robbert van Trooijen)表示,數字化供應鏈成發展趨勢,中國的電商模式為世界起到良好示範作用。

  本次大會新增「創新對話」環節,邀請專家分析人工智能、機器人技術自動化和只能供應鏈等新科技於物流上的應用。同時,三大專題論壇將涵蓋空運、供應鏈管理及物流、航運相關議題。近15場論壇深度探討當下亞洲物流及航運發展。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