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飛船"原型壓力測試中爆炸 回應:非嚴重問題

2019-11-21
来源:网易科技

  網易科技訊11月21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當地時間11月20日,SpaceX旗下測試版“星際飛船”原型在德克薩斯州進行的地面測試中部分船體設備發生爆炸,噴出大量氣體,一些碎片隨即卷入天空。當天下午,當地太空愛好者拍攝的實時流媒體捕捉到了這次爆炸。

星際飛船原型壓力測試中爆炸 回應:非嚴重問題

  爆炸發生時,SpaceX公司似乎正在位於德克薩斯州博卡奇卡的測試地點進行壓力測試。當時的實時流媒體顯示,測試版“星際飛船”全天都在定期排氣,表明正在進行測試。

  “今天測試的目的是將系統加壓到最大,所以結果並不完全出乎意料,”SpaceX的一位發言人表示。“沒有人受傷,這也不算是一個嚴重問題。”

  這個原型機是為了對“星際飛船”的設計進行測試,這艘巨大的宇宙飛船將用於把貨物和人員運送到月球和火星等深空目的地。SpaceX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曾在今年9月份向記者展示過這款“星際飛船”原型。當時他聲稱,未來幾個月內,測試飛船可能會進行低空飛行,而改進的星際飛船可能在未來六個月內抵達地球軌道。

  現在原定時間表幾乎肯定會有所改變。爆炸發生後,馬斯克在Twitter上表示,SpaceX可能不再使用這款原型機,而是將使用該公司計劃建造中的更先進原型進行飛行測試。“(這款發生爆炸的原型)對(制造用於發射升空的)改進版原型有一定價值,但飛行設計完全不同,”馬斯克寫道。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