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长崎动物园月亮熊旋转木棍展示厉害“功夫”

2019-11-21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8日报道,近日,日本长崎动物园内,一只叫克劳德(Claude)的月亮熊(亚洲黑熊)被游客拍下在掌间旋转木棍的画面。对这只“天才动物”来说,这已至少是它第四次被拍下做这些高难度动作。


  据报道,一名游客拍下了这个精彩的瞬间。视频中,这只胸口有着白色毛块的月亮熊,一边吮吸脚掌,一边快速转动木棍。只见克劳德两掌快速旋转着木棍,以取悦围栏边的游客,它甚至单掌转木棍,仿佛在炫耀这项专属技能。即使在笼子里,这头神奇的熊也在不断练习自己的“功夫”。


  科罗拉多大学的动物行为专家马克·贝科夫教授(Marc Bekoff)表示:“这已经超出了正常的动物使用复杂工具的能力。不过,既然海豹能在训练后用鼻子顶球,大象能用象鼻画画,那么熊转木棍也是说得通的。”他还说:“据我的猜测,这类行为是经过高强度训练后产生的。很难相信,动物会自发地学会这些动作。”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