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舉行誓師大會 呼籲選民企出來踢走暴力

2019-11-22
来源:香港商报

 

  民建聯昨日在添馬公園舉行誓師大會,呼籲選民出來投票踢走暴力。記者蔡啟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2019年區議會選舉將於本周日進行投票。全港最大政黨民建聯今屆派出181人參選,昨日在中區添馬公園舉行選舉前誓師大會。在過去數月社會氣氛的陰霾下,主席李慧琼坦言,民建聯現時的選情是「沒有一區有必勝把握」,形容是「前所未有的艱難、全線極之告急」。她又指,近期民建聯並有80個地區辦事處,遭受超過100次的攻擊,社會是被「黑色暴力氣氛籠罩」,但絲毫不會動搖民建聯服務市民的決心,呼籲反對暴力,支持者當日出來投票、用手上一票踢走暴力:「還番個香港畀我們。」會上民建聯一眾將數個黑色足球放在草地上用力踢走,寓意踢走黑色暴力。

  民建聯在添馬公園舉行的區議會選舉誓師大會上,主席李慧琼,副主席陳克勤、張國鈞及元老譚耀宗、葉國謙等均有出席。李慧琼在會上表示,民建聯181位候選人已經準備好星期日打一場硬仗,為守護「一國兩制」、守護法治、守護香港一起拼一場硬仗。她指出,各候選人有共同理念,熱愛祖國,心繫香港,大家共同希望透過參選,實踐大家的抱負,每人都相信憑努力可幫香港、市民,建設香港及社區。

李慧琼

  用選票恢復社會秩序

  她指出,過去幾個月,香港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香港被一股「黑色的恐怖暴力」籠罩着,有不少市民星期六和星期日不敢出街,因不知哪一區會被堵路,亦見到有不少暴徒縱火、掟汽油彈、放火燒警署,有很多街坊說很擔心,在街上也不敢說自己的政見,因怕被「私了」、怕被人圍。她直斥「黑色暴力」要爭取所謂的自由,但市民卻沒有發言的自由。

  李慧琼又說,民建聯的候選人及義工同樣受黑色暴力衝擊,迄今有超過80個地區辦事處遭受超過100次的攻擊。她坦言,民建聯現時的選情是,「沒有一區有必勝把握」,形容是「前所未有艱難、全線極之告急」,因社會環境每日也在變化,暴力不斷升級。

  然而,她強調,暴徒的做法不會動搖民建聯服務市民的決心,直言:「收手啦,還番個香港畀我們,讓香港重新出發。」她多次呼籲大家反對暴力,希望香港重新出發的市民要用手上選票恢復社會秩序。

  全力捍衛「一國兩制」

  身兼全國人大常委的民建聯前主席譚耀宗致辭說,民建聯於1992成立的目的,是穩定過渡、安居樂業、真誠為香港。今日香港面對一個非常嚴峻局面,修例風波掀起暴力、摧毀經濟、法治,對「一國兩制」造成極大的挑戰。

  他說,民建聯所有參選人會全力以赴,捍衛「一國兩制」,捍衛法治,捍衛社會穩定,令居民繼續能夠安居樂業。他直言:「有些人想嚇窒我們,使我們唔敢投票,令我們唔敢參選,但我們唔會擔心、唔會怕。」他呼籲支持者當日站出來投票、踢走暴力。

  大會之後安排數個黑色足球予黨內高層在草地上踢走,寓意踢走黑色暴力;及後眾人又舉起右手拳宣誓,強調面對艱難險阻,仍保持初心不變。

  李慧琼已報名參選九龍城土瓜灣北選區,同區參選的有社民連的梁國雄。

  支持建設力量令港回正軌

  區議會選舉將於周日舉行,來自各界別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都期望選舉能如期舉行,他們呼籲選民要投下神聖一票,支持建設力量,好讓香港可以重回正軌,推動民生經濟工作。

  有市民在西灣河行人隧道內張貼大量反暴力海報。記者馮俊文攝

  全國政協委員、守護香港大聯盟召集人黃英豪指出,香港在過去半年時間,經歷如此多的違法暴力紛爭,現時正值區議會選舉,將選出452個議席,此時此刻,更顯得意義明顯,猶如里程碑。不過,他稱各界人士仍擔心目前社會局勢,不少地區依然滿目瘡痍,交通未完全恢復,有些選民擔心出行的安全。因此,他希望政府不同部門可以做更多的工作,如加快清理路障,確保選民順利、安全地出行去投票。

  他續說,宏觀地分析今次選舉,選民在經歷這幾個月的暴力局勢,已逐漸唾棄黑衣暴力分子,尤其是現時資訊透明度高,大家都很容易看到候選人的真面貌。他認為,選民對於怎樣選擇是愈來愈清晰,真理愈辯愈明。選民會知道誰是真正建設香港,誰又是破壞香港。

黃英豪 資料圖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不諱言,今次選舉是回歸以來最嚴峻的一次,尤其是修例風波發生以來,在外國反華勢力影響下,演變成愈來愈恐怖及殘忍的暴力行動,令香港的經濟、市民的人身安全都受到重大影響。陳勇坦言,現時暴徒的攻擊已變成無差別,甚至會傷害市民,如早前被磚頭擊斃的70歲老翁、嚴重燒傷的男子等例子,都是針對平民的恐嚇。上述種種情況加在一起,令選舉充滿困難,尤其是對建制派、屬於正能量的一方。

  冀政府推有效措施方便投票

  不過,他稱,近日警方對理工大學的執法行動,都增加了市民的信心;愈來愈多市民站出來譴責暴力,抵制邪氣妖風。他呼籲選民要投票,改變香港的命運。要選對人,就是建設好香港;選錯人,則是為社區帶來破壞;他形容這是正義與邪惡之爭,也是法治與暴力之爭。他寄語各方放下立場,投下神聖一票,香港才可從谷底反彈,回歸正軌。

陳勇 資料圖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飛達帽業董事總經理顏寶鈴指出,連月來的暴力示威,為香港的民生、經濟帶來很大傷害。不過她對香港的未來仍然充滿信心。她希望區選可以順利舉行,並呼籲建制派、香港人在面對困難的時候,要做到大團結。她指出,香港現時的情況依然令人擔心,不少地區仍然磚頭滿地,混亂情況時有發生,希望政府可以推出有效的措施,方便市民投票。她籲請香港市民作為「自己人」,一定要在區選當日投票。(記者林駿強)

  政界冀區選如期順利舉行

  距離區議會一般選舉投票日不到3天,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昨日表示,特區政府及議員均希望選舉如期順利舉行,政府會密切注視局勢發展。

  當天,立法會繼續討論由容海恩議員動議的休會待續議案,關注特區政府如何確保11月24日區議會選舉公平、公正地舉行,選民能在不受阻礙及威嚇的情況下投票。

聶德權 資料圖

  會上,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黃定光表示,自今年6月以來,香港街頭暴力越演越烈,社會瀰漫「黑衣恐怖」氣氛,不少建制派區議會議員辦事處被打砸燒。以民建聯為例,連月來多達70個議員辦事處遭受逾百次破壞,不少候選人在街站受到騷擾,未能跟街坊正常接觸和提供服務,更有個別候選人被襲擊。本屆區議會選舉的安全性、公正性備受質疑。

  本月初在街頭進行選舉活動時被刺的何君堯,當日也在會上發言,支持本次區議會選舉順利進行。他希望社會「化干戈為玉帛」,正面參與本次選舉,積極投票。誰贏誰輸並不重要,最重要是不要輸掉香港。

何君尧 资料图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期望,特區政府能給予更多「定心丸」,保障候選人及競選團隊安全拉票、選民放心投票。若選舉不能進行,香港市民將失去區議員的地區服務,452名區議員及其助理亦會失業,這會對香港造成重大震蕩。

  會議結束前,聶德權發言時表示,一連兩天的會議,議員們清晰正面表態希望選舉如期舉行。特區政府立場清晰,也希望選舉可以如期順利地舉行。本屆區議會選舉的籌備工作是歷年來最具挑戰性,近期政府不同部門、選舉管理委員會大力做好各項工作,準備好不同預案,警隊也會戮力以赴。

  聶德權希望非建制派議員撫心自問。過去幾個月,正因為有人縱容暴力行為,才會令暴力不斷升級。非建制派議員如想這次選舉如期舉行,請清晰地向社會表態,不接受暴力。

張建宗。圖:星島

  會見傳媒時,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說:說話並沒有用,最重要是行動,把暴力終止下來,不要有任何堵塞行動或暴力行為。希望大眾能為香港整體利益着想,合力確保這富有意義的選舉順利完成。

  何君堯出選區議會屯門樂翠選區,同區參選人還有盧俊宇、蔣靖雯。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