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我已请库克帮忙在美国建设5G网络

2019-11-22
来源:网易科技

   網易科技訊 11月22日消息,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周四,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發推文表示,他已要求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Tim Cook)幫助美國建設5G網絡。

  特朗普之所以要求蘋果提供幫助,顯然是因為“他們擁有所需的各種條件,包括資金、技術、願景以及庫克的領導!”但他沒有詳細說明預計蘋果將如何做出貢獻。

  不過,蘋果迄今尚未對5G電信基礎設施進行任何投資,也尚未發布5G設備。該公司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蜂窩網絡基本上由兩個部分組成。首先是網絡本身,主要由四家公司運營,即Verizon、AT&T、T-Mobile和Sprint(後兩者計劃合並)。它們負責架設天線塔,確保在更高速度下獲得足夠的覆蓋范圍,但這需要巨額投資。

  5G在美國的推出幾乎完全依賴於運營商,即使蘋果發布5G iPhone,也不會增加5G在美國的覆蓋范圍。事實上,蘋果與整個聯網過程相去甚遠,它甚至沒有生產自己的調制解調器,也就是iPhone和iPad中實際連接到蜂窩網絡的硬件。該公司依賴於英特爾和高通開發外部部件。

  其次,是人們在這些網絡上使用的設備,比如手機和LTE熱點。這些產品是由不同的公司生產,比如蘋果、三星、華為和穀歌等。他們的產品與這些網絡連接,但他們通常不會對運營商的計劃產生太大影響。

 

  特朗普早些時候曾表示,美國打算加速部署5G服務,並計劃與“志同道合的國家”合作,以提高下一代5G網絡的安全。5G網絡將提供更快的數據傳輸速度,並成為一系列行業的關鍵基礎設施。

  蘋果在智能手機市場的許多競爭對手已經發布了5G設備,包括三星。但據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稱,蘋果預計將於2020年發布首批5G手機,並在明年年底之前擊敗三星和華為占據榜首。

  庫克2016年就排除了蘋果進入移動運營商領域的可能性,他當時說:“我們的專業知識沒有延伸到網絡上,通常蘋果喜歡做的事情是我們可以在全球范圍內做的事情。我們沒有網絡技能。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會用e-Sims做些事情,但總的來說,我喜歡運營商做的事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