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50年升167倍 跑贏美日市場

2019-11-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邱媛媛報道:昨日是反映港股走勢的恒生指數面世50周年,50年來恒指累升166.7倍,跑贏美日等主要市場。至於本周恒指走勢將如何,仍聚焦外圍市場消息。

  上周港股受市場氣氛帶動,顯著反彈逾200點,而影響港股最大的因素就是中美貿易談判進展,市場擔心中美首階段貿易協議於年內或無法達成,美國會否推遲在下月15日關稅實施日期,對包括電子產品及聖誕裝飾品在內的中國貨品徵收關稅,還有特朗普會否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亦左右香港投資市場氣氛。

  阿里巴巴明掛牌

  展望本周,中美貿易談判前景未明朗,港股料窄幅波動。本周重中之重是新股阿里巴巴(9988)將於明日(26日)掛牌上市,市場密切留意該股表現。其招股反應亦不俗,在上周五的暗盤市場,有機構投資者出價182元,較招股價176元高3.2%,可見該股增長潛力。早在今年9月份就有市傳該集團將於今年上市,帶動當時氣氛轉好,相關概念及科技股份亦錄得不錯的表現。是次阿里的上市亦會在短期內帶動市場氣氛。

  另外,內房新股景業名邦(2231)明天亦開始招股,每手入場費3666.6元,該公司引入黃光苗及TCL作為基石投資者。馬來西亞具規模的互聯網管理服務提供商Nomad Technologies(8645)將於創業板上市,今日公開認購,下周一上市。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