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确认与比亚迪洽谈电池采购

2019-11-25
来源:凤凰网汽车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奥迪公司表示正在与中国企业比亚迪就购买电动汽车电池一事进行商谈,此举将打破奥迪在中国对单一供应商——宁德时代的依赖。

  奥迪公司不久前任命的中国区总裁武佳碧(Gaby-Luise Wuest)在广州车展开幕之前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正在与比亚迪进行对话,但是我不能透露细节。”

  今年8月,有知情人士透露,奥迪正在寻找电池供应商,并与比亚迪进行了接触。比亚迪是中国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之一,也是第二大汽车电池供应商。

  大众集团设立了在2050年之前实现碳排放目标,同时一直在努力推动电气化。这家世界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明年将投资超过4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10.3亿元),用于提升纯电动车和SUV的产量。

  奥迪是大众集团最大的利润来源,其三分之一的消费者都来自中国。奥迪计划未来两年在中国销售九款新能源车型,其中一半以上为纯电动车。

  电动汽车在中国的销量整体出现下滑。尽管梅赛德斯-奔驰和特斯拉等品牌纷纷推出新车型,但仍受到了政府补贴减少和整体汽车销量放缓的影响。武佳碧表示,奥迪当前正在努力维持其与当地OEM厂商以及供应商的关系。

  在谈到电气化成本的时候,武佳碧说到:“当前我们正处于一个痛苦的转型期。但在更严格的排放法规下,也没有其他办法”。

  随着更多电动车型的推出,消费者对电动汽车开始产生兴趣,同时汽车制造商也在寻求更多关键零部件的供应来源。大众计划在2028年交付2200万辆纯电动汽车,其中一半以上都将在中国制造。奥迪当前正在中国市场销售Q2L e-tron SUV,使用的是宁德时代所生产的电池。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