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水果借“一带一路”畅销海外高端市场

2019-11-25
来源:新华网

   新疆的水果正在走出国门,借助“一带一路”的东风,出现在中东、欧洲等地居民的餐桌上。记者从乌鲁木齐海关了解到,产自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的优质水果,目前在中东、欧洲等地的高端市场上供不应求,截至10月31日,昌吉当地出口水果共计2035.73吨,出口额逾500万美元。

  新疆是久负盛名的“瓜果之乡”,昼夜温差大、日照时间充足造就了当地水果汁多味甜的优良品质。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影响下,新疆水果产业不断发展升级,相关企业逐步拓展沿线市场,让优质水果香飘海外。

  据乌鲁木齐海关的工作人员介绍,该海关出口水果的生长管理、药物使用、加工包装环节均采用标准化管理模式,海关监管人员会按照出口目的国要求,从种植到采摘进行全程跟踪调查,并加强对种植过程中病虫害监测,对农药等使用情况进行指导,切实保证水果质量安全,符合出口国标准。

  “开拓国外市场是机遇与风险并存,对新疆水果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目前行业内都很有信心。”新疆科创水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牛树森说。

       (记者孙少雄)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