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基金会第三期「應急錢」开始接受申请 支援旅遊業及小販同業

2019-11-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長和系資深顧問李嘉誠名下基金會,支援中小企的「應急錢」,第三期會以1億元支援旅遊業及小販,今日開始接受申請。基金會指,所有僱用少於50人的中小企持牌旅行社,資助金額為2.5萬元或5萬元,至於持有食環署批出的流動和固定小販牌照的同業,資助金額為5000元。

  基金會表示,按照香港政府數據,訪港旅客半年來持續急跌,八月及九月份旅客人數按年跌幅有 39% 及 34% 之甚,打擊沉重,市面情況亦令小販同業經營更加困難。在與旅遊業界代表和港九新界販商社團聯合會商議後,李嘉誠基金會「應急錢」計劃第三期資助範圍,將有別於之前兩期做法,所有合資格中小企持牌旅行社、持牌固定或流動小販,一經申請,合資格則全部可獲資助。第三期資助額 1 億元,今天開始接受申請,詳情如下:

  (一)旅遊業方案

  資助對象:僱用少於 50 人的中小企持牌旅行社,全港約 1,650 間。

  申請時間:2019 年 11 月 26 日(星期二)上午 9 時至

  12 月 1 日(星期日)下午 5 時接受網上申請。

  發放時間:2019 年 12 月中前

  資助金額:(I)5 萬元資助;(II)2 萬 5 千元資助

  申請所須資料:5 萬元資助金額2 萬 5 千元資助金額

  有效商業登記

  2019 年 5 月 1 日前持有效旅行代理商牌照

  3 個月內強積金供款證明

  銀行月結單或銀行存摺以顯示銀行戶口姓名及賬戶號碼,作轉賬之用

  網上申請簡易八步:

  1.請先登入網址:www.lksfsme.hk,選擇「旅遊業申請表格」

  2.請檢視及確認基本申請準則:

  屬於旅遊業

  規模 50 人以下

  於 2019 年 5 月 1 日前開業,持有效商業登記證並於申請日仍有效

  於 2019 年 5 月 1 日前持有效旅行代理商牌照並於申請日仍有效

  如申請成功,銀行賬戶名稱須與旅行代理商牌照或商業登記證相符

  3.選擇申請類別

  5 萬元資助2 萬 5 千元資助

  持有效旅行代理商牌照,並提供最近三個月內強積金 MPF 計劃供款證明。持有效旅行代理商牌照,未能提供最近三個月內強積金 MPF 計劃供款證明。

  4.上載商業登記 JPEG 格式照片*,並檢視及確認自動顯示資料,如有錯漏,請自行修正及輸入

  5.如選擇 5 萬元資助,上載最近三個月內 MPF 供款證明照片*,須顯示僱主名稱、最後供款日期、強積金僱主參與編號;自動顯示資料系統不適用,請自行輸入相關資料

  6.上載旅行代理商牌照 JPEG 格式照片*,並檢視及確認自動顯示資料,如有錯漏,請自行修正及輸入

  7.上載收款賬戶證明,例如最近的銀行月結單照片*,須顯示賬戶名稱、銀行名稱及戶口號碼。自動顯示資料系統不適用,請自行輸入相關資料

  8.輸入聯絡人資料,請提供有效手提電話,基金會將以 SMS 通知申請結果;最後,檢視全部輸入資料,一按「確認」,即完成申請程序

  申請 2 萬 5 千元資助不提供 MPF 供款證明的步驟更為簡單。基金會特別鳴謝香港旅遊業議會提出建議和積極協助,讓基金會更掌握旅遊業情況,促成「應急錢」計劃第三期涵蓋業內所有約 1,650 間中小型旅行社。

  * 注意:上載商業登記證、MPF 供款證明、旅行代理商牌照和銀行賬戶資料的照片時,必須為 JPEG 格式,並清晰顯示指定內容,否則可導玫申請不成功。

  (二)小販同業方案

  資助對象:2019 年 5 月 1 日前持有食環署批出的流動和固定小販牌照,全港約有 5,400 相關牌照。

  申請時間:2019 年 11 月 26 日(星期二)上午 9 時至

  12 月 1 日(星期日)下午 5 時接受網上申請。

  發放時間:2019 年 12 月中前

  資助金額:每一申請 5 千元

  申請所須資料:有效小販牌照、銀行賬戶資料照片

  網上申請簡易六步:

  1.請先登入網址:www.lksfsme.hk ,選擇「小販申請表格」

  2.選擇牌照類別:固定攤位小販牌照或流動小販牌照

  3.上載有效相關小販牌照(大牌)的 JPEG 格式照片*,並檢視及確認自動顯示資料,如有錯漏,請自行修正及輸入

  4.上載收款賬戶證明,例如最近的銀行月結單照片*,須顯示賬戶名稱、銀行名稱及戶口號碼。自動顯示資料系統不適用,請自行輸入相關資料

  5.輸入聯絡人資料,請提供有效手提電話,基金會將以 SMS 通知申請結果。

  6.最後,檢視全部輸入資料,一按「確認」,即完成申請程序。

  * 注意:上載小販牌照和銀行賬戶資料的照片時,必須為 JPEG 格式,並清晰顯示指定內容,否則可導玫申請不成功。

  查詢: 如有問題,歡迎電郵至:info@lksfsme.hk

  結果:第三期(旅遊業和小販)「應急錢」成功申請者,將收到 SMS 通知,資助會自動轉賬至申請者的登記銀行賬戶。

  審核:基金會以最信任的態度,訂定最簡易的批核過程,我們相信香港市民本著互信互助精神,以誠對待;為合法例要求,基金會已委託專業團隊協助審核,如發現欺詐或盜用他人資料情況,將嚴正處理。 

  「應急錢」計劃第二期零售業申請情況:

  基金會「應急錢」第二期零售業合共收到超過 26,000 宗申請,整個申請過程經由電腦系統處理,所有符合申請資格的申請者均有機會獲得資助。如合資格申請者多於本計劃的資助名額,基金會將以電腦隨機抽出成功申請者。總數六億元資助將於 2019 年 12 月中前透過銀行直接轉賬至成功申請者的銀行戶口,同時會收到手機 SMS 確認。

  关于李嘉誠基金會

  李嘉誠基金會於 1980 年創立,主要專注於支持教育及醫療項目,至今已捐出總款逾 260 億港元,項目遍及全球 27 個國家及地區,其中約 80% 項目在大中華地區。2006 年李嘉誠先生向大家闡述基金會是他第三個兒子的概念,他認為亞洲在奉獻文化上的觀念要有突破,要視建立社會的責任和延續後代同樣重要,分配財產作捐助,推動社會改善進步。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