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后的这6座城市,藏着极致的中国风

2019-11-26
来源:旅悦悦

 

        都说瑞雪兆丰年,现在部分城市已经开始下雪了~

  雪后的中国分外妖娆,而有一些雪后的城市,更是展现了极致的中国风。

  你的城市下雪了吗?

  一场风雪一场梦

  西安

  冬日的一场白雪如同礼物般地降临在了西安,银装素裹的古城古墙美如画,鹅雪纷飞的夜晚,透露着绝美的意境。

  远处的大雁塔,也因为雪景的衬托变得更加庄重瞩目,多了几分耀眼的光芒。

  曲江池的河水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没有冻住,安静得没有一丝波澜,甚至让人感受不到它的流动。

  雪落的时候,总有一种不同往时的美,“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雪后的清冷和萧瑟,透着江水显现出来。

  一场纷飞的大雪,落下的是纯净和雪白,身在雪景中的我们也回到了最纯真的模样。

  雪落下之后,原本喧闹的世界,都变得如此的静谧,天地也变得纯净而悠长。

  雪后的西安城墙上点缀着白雪,让人仿佛穿越了千年,感受到历史的沧桑。

  黄山

  雪后的黄山成为一位身披羽衣的高贵神仙,灵俊飘逸、英姿勃发,形成的雾凇更是成为了点睛之笔。

  清莹的雪花在山峰中起舞,连同奇松、怪石组成了另一个别有洞天的人间仙境。

  此时灵动的云海还没有褪去,黄山在披上了雪白的外衣后,威严瞩目、震慑人的心灵。

  宏村在遇上了降雪之后,屋檐瓦砾都被皑皑的白雪覆盖,如同披上了一件新衣。

  一片白雪皑皑、银装素裹的景象,这是一个不染尘世、纯洁又安静的隐世。

  杭州

  江南的雪,比烟花还要璀璨,一身的温柔和倦怠也都留在了美如画的杭州。

  江南本就多情,雪后的西湖则给人以深情,善解人意的雪花,点缀着清婉秀丽的城市。

  一到了傍晚,就让人明白了何为真正的风花雪夜,除此之外还保留着诗的意境。

  走在街头,发现大树也都被白雪粉饰,不再似平常光溜溜的树干的模样,也变得耀眼活泼了起来。

  一场大雪过后的南浔古镇,透露着一种洗尽铅华的美,从容淡雅、绵长厚重。

  细细的雪花洒满了黑墙、白瓦、古桥,给人了无限的期许,与江南的美融合到了一起。

  灵隐寺的瓦片也被描成了白雪,却也掩盖不住它原本的静谧祥和。

  南京

  一场冬日的雪花,洋洋洒洒的降落到了南京,让祥和的城市一下变白了头。

  天虽然有些灰蒙蒙的,却给人带来了最纯粹的朦胧感、隐蔽感,素颜的南京总是刷新人们对他以往的认知。

  雪后的南京美成了金陵,仿佛好多的历史和传奇都在这里得到了复活。

  “一朝金陵雪,半梦醉人间”,雪后的南京多了一点优雅,少了一点浮华。

  一株株的火红的梅花,即便是霜雪也仍旧保持着一身打不乱、折不断的傲骨,纯洁的白色也只是成为了它的陪衬。

  雪花柔软的飘下,在白雪的映衬下,透着一股宁静的美好,无论从哪个角度都美得如同一幅画。

  北京

  北京一下雪,就让人穿越到了北平,也只有银装素裹才能衬得上北京的寒素和清莹。

  一场大雪掩盖了一切的灯红酒绿和花花世界,只为带来最纯碎的美好。

  雪花静静的覆盖着每一条街道,寂静又美好,给人最绝对的纯美享受。

  下了雪的老胡同,有种叫人说不出来的感觉,白雪的覆盖下,反映的是老北京人的情怀。

  每每北京下雪的时候,也是故宫的人最密集的时候,当红墙遇到了白雪,只想慢慢的听雪落下的声音。

  雪后的长城更如一条气势的巨龙,在雪中蜿蜒盘旋,彰显出来磅礴的气势,傲视着它的领土。

  洛阳

  洛阳,这座美丽的古都,终于在雪后美成了诗,美成了一座神都,更让人们惊叹这座城市的美。

  在雪花纷飞中漫步洛阳,欣赏踏雪美景,这才是真正的天赐的自然风光,更加的感慨大自然的造物神奇,光是一场雪就有这么大的魅力。

  登上老君山的山顶,雪后的城市的风景一览无遗,城市银装素裹、分外妖娆,这么的晶莹剔透,犹如童话世界。

  尤其是在一场大雪后,龙门石窟也“大变样”,成为了水墨风的龙门,一幅天然的水墨画卷,向着人们徐徐展开。

  古都散发着浓重的历史韵味,雪后的早晨让一切都这么的圣洁无暇,瑰丽无比。

  如果你已经错过了春、夏和秋,就不要再错过冬日的雪了。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