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出口連跌12月 10月挫9.2% 跌幅近4年最大

2019-11-27
来源:香港商报

 

  今年10月本港整體出口貨值按年跌9.2%,創近4 年來最大跌幅,連跌12個月。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范曉昱報道:受環球經濟增長疲軟,以及中美貿易談判不確定性影響,政府統計處昨日發表的對外商品貿易統計數字,今年10月本港整體出口貨值按年跌9.2%,創近4年來最大跌幅,連跌12個月,而進口貨值則按年下跌11.5%,連跌11個月,錄得7年來最大跌幅。

  本港整體出口情況,繼9月出口按年下跌7.3%後,本港10月份商品整體出口貨值再按年下跌9.2%至3485億元;至於進口貨值,繼9月份進口按年下跌10.3%後,10月份商品進口貨值為3791億元,按年下跌11.5%。

  首10月有形貿易逆差3675億

  今年首10個月的商品整體出口貨值較去年同期下跌5.1%,商品進口貨值下跌7.0%,錄得有形貿易逆差3675億元,相等於商品進口貨值的10.1%。首10個月錄得有形貿易逆差3675億元,相等於商品進口貨值的10.1%。

  按地區分,與去年同月比較,今年10月輸往亞洲的整體出口貨值下跌6.4%,其中以韓國跌幅最大,錄得14.5%跌幅,其次為印度及越南,分別下跌10.7%及10.3%。除亞洲外,其他地區亦整體下跌,尤其是英國(跌22.1%)、美國(跌21.1%)和德國(跌17.7%),而進口貨值方面則以韓國(跌24.7%)、美國(跌23.9%)及印度(跌16.3%)跌幅最大。

  珠寶金飾出口貨值跌幅最大

  若按商品分,大部分主要貨品類別的整體進出口貨值均錄得跌幅,尤其是「通訊、錄音及音響設備和儀器」出口貨值減140億元,跌16.9%、雜項製品(主要包括珠寶、金飾及銀器)跌19.6%和「辦公室機器和自動資料處理儀器」跌9.9%。進口貨值方面,「動力產生機械及儀器」則錄得升幅,進口貨值錄得升幅(增22億元,升38.0%)。

  政府發言人表示,受環球需求疲弱及中美貿易摩擦繼續的打擊,10月份商品出口貨值的按年下跌速度進一步加快,輸往許多主要市場的出口錄得明顯跌幅。展望未來,在環球經濟偏軟和美國貿易政策帶來的不明朗因素繼續壓抑外部需求的情況下,香港的商品出口表現短期內料會維持疲弱。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