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生宿位短缺最長等近6年

2019-11-2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全港目前有60間特殊學校,當中28間提供寄宿服務。審計署審視了教育局及社會福利署有關特殊教育的工作,發現智障學生宿位仍有不足,正在輪候宿位的132名智障學生中,輪候時間最長達5年10個月。此外,審計署又發現部分群育學校的收生率不足,在過去3個學年,8間群育學校的整體收生率分別為51%、53%及57%。

  審計報告表示,截至今年6月15日,共有132名中度智障學生正輪候宿位,在28名輪候每周5天寄宿服務的學生中,8人已輪候超過1年,最長輪候時間為5年10個月;在104名輪候每周7天寄宿服務的學生中,65人已輪候超過1年,最長輪候時間為3年9個月。至於嚴重智障兒童方面,截至去年9月15日,儘管有26名學生正輪候每周7天的寄宿服務,每周5天的寄宿服務卻有40個空置宿位。

  此外,審計署發現在2016/17、2017/18、2018/19三個學年中,本港8間群育學校的整體收生率介乎51%至57%。

  8群育學校收生不足僅逾五成

  群育學校旨在為學生提供加強輔導,使學生能盡早返回普通學校就讀,惟報告發現入讀群育學校的學生留校時間較長,修讀短期適應課程的學生中,平均41%留校時間超過1年,有個案甚至長達3年8個月,至於並非修讀短期課程的學生中,平均46%留校超過2年,最長者留校7年。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