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感恩节首访阿富汗:承诺减少驻阿美军,宣布已重启塔利班谈判

2019-11-2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28日美国感恩节当天,美国总统特朗普突访阿富汗,慰问驻阿美军,还与阿富汗总统举行了会晤。特朗普表示,美国已和塔利班重启谈判,并希望减少驻阿美军人数。CNN表示,这是他第一次访问该国,也是继去年年底到访伊拉克后,第二次访问驻外美军。

  报道称,28日当天,特朗普意外造访阿富汗,对美军进行感恩节访问,并与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举行双边会晤。

  “塔利班希望达成协议。我们来看看他们是否愿意做这笔交易。那必须是笔真的交易,但我们拭目以待。”特朗普在巴格拉姆空军基地对美军发表讲话时说。

  报道称,特朗普还为美军提供了感恩节晚餐。

  此外,报道称,特朗普还与加尼举行了双边会晤。会晤结束后,加尼在推特上表示,“双方都强调,如果塔利班真心致力于达成和平协议,他们就必须接受停火。我们还强调,为了实现持久和平,必须铲除阿富汗境外的恐怖分子藏身地。”

  另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特朗普当天还表示,美国能够“非常大幅度地”把驻阿美军减少至8600人,甚至更少。

  2001年,美国遭受“9·11”恐怖袭击后发动阿富汗战争,推翻被美方认定庇护“基地”组织的塔利班政权,但此后深陷泥潭。阿富汗局势持续动荡。塔利班近年来在阿富汗势力不断扩大。据CNN介绍,目前约有1.2万名美军驻扎在阿富汗。

  为尽快从阿富汗抽身,美国政府自去年10月起开始与塔利班举行和平谈判。谈判已进行9轮,最新一轮谈判于今年9月1日结束,双方达成协议草案。然而9月9日,特朗普又表示,美国与阿富汗塔利班的和平谈判“已死”。有分析认为,尽管特朗普放出“狠话”,但美方对和平协议和撤军的需求仍在,和谈可能并没有真的“到此为止”。CNN28日报道称,上周,特朗普似乎暗示,在与塔利班的和平谈判破裂几个月后,和谈又开始了。特朗普在美国福克斯新闻的《福克斯与朋友》节目中表示,“我们正在与塔利班达成协议,”“让我们看看会发生什么。”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