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英女皇擬2021年95歲退休 老查理斯或任攝政王

2019-11-2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據英媒當地時間27日報道,英國女皇伊利沙伯二世計劃在2021年95歲退休,將由查理斯王子擔任攝政王。有消息指,女皇退休的消息再一次被媒體廣傳是因為查理斯弟弟安德魯王子事件,此事給正熟悉政務的查理斯提供了成為攝政王的契機。攝政王是在國王或女皇尚未退位前,實際代掌職責的人。

  查理斯王子(右)正逐漸熟悉政務,以便屆時能順利接替女皇成為王室君主。圖為二人於今年10 月14 日在國會開幕式上亮相。資料圖片

  女皇減少公務次數

  據《每日郵報》報道,93歲的伊利沙伯二世可能會在18個月後、年滿95歲時退休。女皇近年來已經逐漸減少公務次數,在2016年仍有高達332場,去年已經減少至283場。查理斯正逐漸成為攝政王來熟悉政務,以便屆時能順利接替女皇成為皇室君主。雖然攝政王名義上不是國王,但權力和職責上與國王等同。英國《太陽報》報道,儘管「攝政」是皇室的禁忌詞,但其實女皇退休的可能性並非首次被傳媒討論,畢竟女皇已是93歲高齡,丈夫菲臘親王早在2年前的秋天就以95歲高齡退休。

  安德魯醜聞打臉皇室

  報道指出,女皇退休消息再一次被廣傳是因為安德魯王子事件。不久前,安德魯被捲入了美國富豪愛潑斯坦一系列性醜聞中。安德魯是女皇的次子,他和在獄中自縊身亡的的愛潑斯坦關係甚密引發爭議。有被害人指控愛潑斯坦強迫她和多位男性發生關係,其中一位就是安德魯。而最具爭議的,是該女子稱自己17歲(2001年)的時候就和安德魯發生了關係。

  查理斯借機展示管事能力

  安德魯的公共關係危機爆發時,查理斯正和妻子卡米拉在新西蘭訪問,但他立刻和女皇通電話,一起決定要求安德魯立刻卸下公務。

  查理斯從新西蘭回國後,27日和父親菲臘親王會面,討論如何處理安德魯的後續問題。

  雖然女皇依舊在位,查理斯對於皇室事務的掌控程度已逐漸增加,被視為女皇可能即將退休的徵兆。皇室消息人士稱,安德魯和愛潑斯坦的醜聞,給了查理斯一個機會去涉入,展現他能夠管事。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