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啟動冬季流感應對計劃

2019-11-29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黃永佳報道:冬季流感高峰期將至,醫院管理局將於12月1日開始「冬季服務高峰期的應對計劃」。為應付冬季流感求診人數,醫管局已向各醫院聯網分配約7.32億元撥款,並將於今年度加開506張新病床,而高峰時期會按需要開設逾900張臨時病床。

  增醫護津貼一成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聯網運作)張子指,整個冬季流感服務需求會在12月初至5月尾,預計1月及農曆新年會是冬季流感的高峰期。鑑於醫護人手不足問題,張子指今年預計將增聘190名醫生、845名護士及1630名行政及支援人士。

  另外,醫管局亦會在1月至5月期間推行優化版的特別酬金計劃,增加一成醫護人員津貼金額,而在1月27日(農曆新年初三)過後,醫護人員在夜更、紅日及公眾假期等較缺人手時段上班,其津貼金額將提升至兩成。今年特別酬金計劃除上調津貼外,更放寬津貼適用工作時數,由以往工作不少於4小時才可享津貼,放寬至不少於1小時便可。

  醫管局亦會增加超過25500個額外普通科門診服務名額,當中包括3個長假期中超過5000個額外服務。除原來13間公眾假期普通科門診所外,4間普通科門診將會額外在長假期指定日子提供服務,務求覆蓋全港17區。

  醫管局急症科統籌委員會主席徐錫漢指,急症室為應付冬季流感求診人數,將會繼續招聘兼職及兼職自選的醫護人員,並向兼職自選急症室醫生提供較高薪酬,由去年每小時700元增至每小時1000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