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打工仔明年加薪不足3%

2019-11-2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姚一鶴報道:本港經濟受修例風波拖累而出現放緩,不少僱員擔心明年的薪酬是否受影響。一項調查發現,明年打工仔平均加薪幅度預計為2.7%,而加薪幅度最高的行業為電訊(5.0%)、電子商務(4.8%),以及醫療/製藥(4.1%)。展望明年下半年,12%的受訪企業認為,屆時就業市場將比現時活躍,但仍有23%持觀望態度。

  據求職網站jobsDB最新發表《招聘、薪酬及福利調查報告》,該調查於今年9月訪問了本港356家商業機構。結果發現,計劃在下一年度首季增加人手的企業百分比,由去年同項調查所得的38%下滑到24%;打算凍結招聘的百分比就由24%升至35%;而減少人手的百分比則由3%上升到7%。

  另外,調查報告並按本地公司、中資公司、以香港為基地的跨國企業,以及海外進駐的跨國企業四種企業背景類別進行分析。結果發現,本地公司、中資公司和以香港為基地的跨國企業分別都有約三成僱主計劃增聘人手,比海外進駐的跨國公司高出一倍以上。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