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田箱薈 永恆旋律」多媒體互動藝術展隆重開幕

2019-11-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焦家志 通訊員亞歌報道: 11月29日,由深圳坪山區華僑城東部聯合投資發展有限公司主辦、深圳澳信文化創意有限公司承辦、澳門設計中心協辦、坪山區龍田街道辦事處指導、深圳坪山格蘭雲天國際酒店特別支持的「龍田箱薈 永恆旋律」多媒體互動藝術展,在坪山區華僑城·龍田文旅小鎮隆重開幕。
 
 
  澳門設計師協會會長朱焯信,龍田街道黨工委書記劉玉紅及街道領導班子成員、老坑社區股份公司相關領導,坪山區城市建設投資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馮堅及團隊成員,區委宣傳部代表,主辦方華僑城深東集團副總經理、深圳華僑城坪山聯投總經理丁新及相關領導,坪山格蘭雲天國際酒店領導等200餘人參加了開幕式活動。
 
  據了解,「龍田箱薈 永恆旋律」多媒體互動藝術展是以集裝箱為表現載體的新型展覽,集音樂、藝術、光影、燈光裝置、體感技術、互動遊戲等「文化+科技」元素為一體,通過六節創意集裝箱呈現六個經典音樂文化空間,帶領觀眾進入沉浸式的感官體驗之旅。
 
  主辦方表示,正值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進入全面實施的第一年,為響應深圳打造創新創意之都的發展戰略,踐行坪山區「正而新、小而精、特而亮、惠而美」的文化發展路線,華僑城特別為龍田文旅小鎮度身定製本次展覽,並希望藉此能與在地文化發生關聯,與社區居民進行良好互動。讓最前沿的藝術展覽和理念能夠與當地居民親密接觸的同時,也深入挖掘和聯動在地文化,將粵語文化、嶺南文化、客家文化和最新的流行文化進行創新性結合,讓藝術不再是冷冰冰而高高在上,而是豐富活躍而接地氣的。
 
  據悉,華僑城集團與坪山區政府正以全域旅遊發展策略,重點推進龍田文旅小鎮的建設,以「潮流運動文化新體驗高地」「田園主題休旅目的地」「都市型休閑農業示範區」為定位,打造業、居、游一體化的都市潮流運動和田園農業觀光空間。龍田文旅小鎮作為坪山區布局建設六個示範街之一和推進全域旅遊發展、倡導旅遊即生活理念的重點項目之一,在歲末重磅引進「龍田箱薈 永恆旋律」多媒體互動藝術展,這是小鎮為豐富坪山「文化菜單」內容、努力助推坪山文化高地建設的積極舉措。
 
  近年來,多媒體互動藝術展備受業界和觀眾關注。作為一種新的藝術策展形式,多媒體互動藝術展十分考驗創作團隊的功力。策展人朱焯信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這次藝術展的獨特之處,在於形式上掙脫了時空的束縛,用體感技術和多媒體互動藝術表現手法,創造出沉浸式展覽體驗,引領觀眾穿越不同的音樂時空,體驗經典旋律的美妙和傳奇音樂人的魅力,感受震撼心靈的藝術氛圍。
 
  據悉,「龍田箱薈 永恆旋律」多媒體互動藝術展於2019年11月29日-2020年1月15日持續舉辦。截止開幕式當天,已有近千名觀眾通過線上線下預定門票,深圳又一網紅打卡地正在形成。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