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須檢視校園開放情況

2019-12-01
来源:香港商报

  楊潤雄 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理工大學早前已解封,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形容是「一個安心的結局」,當局會研究如何協助理大維修校園。他明言,理大事件中明顯有不知名人士進入校園和宿舍,認為有需要檢討校園對外開放的情況。此外,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稱,仇恨只會令社會走向衰敗,亦寄語各界不要放棄年輕人,年輕人也不要放棄香港。

  楊潤雄昨早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在處理校園保安方面,大學應該要對政府制度和警方有信心。大學未來可與警方、教育局商討日後的保安、巡查及宿舍管理等做法,當局也會研究如何協助校園進行維修。

  大學日常管理應改善

  楊潤雄又說,理大事件過後,應該思考大學在日常管理的改善之處,將社會事件對大學的影響減至最低。他提及以往所有大學校園都是對外開放,然而,在今次事件中有不知名人士進入校園和宿舍,從安全考慮上,大學可檢視有否需要對此作改善。他承認大學校園被佔領,短期內會影響海內外學生考慮是否來港交流;不過,他相信只要能維持校園安全,做好研究、教學,本港大學仍可吸引海內外學生及教授。

  對於政府早前撤回多間大學興建和擴建設施撥款申請,如抽起理大圖書館擴建項目,楊潤雄解釋因為當時理大事件未結束,未知事件對工程的影響,稍後會再向立法會申請。

  另外,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昨早出席電台節目,談及早前到理工大學勸告學生的情況:「要勸孩子離開,一點也不容易。我們是老師,愛護孩子是我們的天職,在孩子最艱難的時刻,我們必須站在他們的身邊。我們確實無法忍受看孩子的絕望無助。終於,當見到一個又一個孩子脫離險境時,我們舒了一口氣,更希望大家和我們一樣,都舒了一口氣。」鄧振強希望社會賢達及有識之士,不要再說放棄年輕人;年輕人不要放棄我們,不要放棄香港,不要放棄希望。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