獄中行為良好 許仕仁月中放監

2019-12-0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被判囚7年6個月的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因在獄中行為良好,將提早於本月18日刑滿出獄。

  現年71歲的許仕仁於2014年12月被定罪判囚。根據《監獄規則》,若在囚人士於獄中行為良好,便可獲減刑三分之一,故他在赤柱懲教所服刑5年後,可於12月18日刑滿出獄。

  涉貪案囚7年半獲減刑

  據悉,許仕仁服刑期間因不適應獄中生活,一度情緒低落而暴瘦,曾入住監獄醫院,其後獲家人支持增磅,並會看書消磨時間。

  許仕仁在2000年至2009年,即擔任積金局行政總監、政務司司長及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期間,收受近2000萬元利益,免租入住禮頓山,及得到新地旗下公司借款後又沒有申報,於2014年因串謀向公職人員提供利益等罪名成立,被判入獄7年半,翌年更遭法庭頒令破產。

  轟動一時的新地貪污案,案中關鍵人物包括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新地前聯席主席郭炳江、新地前執行董事陳鉅源及港交所前高級副總裁關雄生均被判罪成,判囚5至7年半不等。4人當中,關雄生、陳鉅源和郭炳江均先後刑滿出獄,隨着許仕仁本月中出獄,此案將畫上句號。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