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多名海内外粤商代表集聚河源考察“掘金”

2019-12-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余丽龄 通讯员董伟伟 张平 肖斌报道:11月29日,广东省贸促会与河源市共同举行2019粤商大会参会代表考察河源活动——河源市投资环境推介会,120多名参加2019粤商大会的海内外粤商代表集聚河源,畅叙合作情谊,共商发展大计。河源市委书记丁红都,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方利旭,河源市长林涛,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吴善平等出席推介会。

  据悉,此次来河源考察的粤商代表,包括了广东省驻境外经贸代表处、粤商商会、海外粤商代表和国内商会、行业协会的负责人,为河源与国际接轨、开拓未来发展空间提供了重要机遇。

  方利旭在致辞时表示,河源商机遍地,有待大家发掘。希望企业家们抢抓“两个河源”建设带来的广阔机遇,实现新的发展。省贸促会将与河源加强制度性合作,利用海外粤商会、广东省驻境外经贸代表处等平台和渠道,共同举办经贸活动,全球宣传推介河源,促进全球企业与河源项目的务实对接,支持河源中小企业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市场,运用全球资源助力“两个河源”建设。

  林涛表示,河源有清晰的发展思路、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双区驱动效应”重大机遇、独特的区位优势、坚实的产业基础、丰富的资源优势、深厚的文化底蕴,当前正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奋力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高质量前行。希望省贸促会代表和海外粤商代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河源发展,在深化与境外贸促机构的交流合作、扩大对外经贸交流合作、缔结友好城市、招商引资等方面给予河源更多帮助。

  此外,林涛还向河源市人民政府驻境外商务联络处颁发牌匾。省贸促会把海外设立的24个经贸代表处授权河源,将为河源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提供更大便利。

  在2019粤商大会参会代表考察河源活动——河源市投资环境推介会上,河源市与广东省贸促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享资源,共同推动河源对外经济贸易高质量发展。河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黎意勇与广东省贸促会副会长崔爽代表双方签约。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合作,建立联络、项目引进、宣传推广等长效合作机制,为河源对外经济贸易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同时,根据合作协议,省贸促会将通过其管理或指导、联系的广东省驻境外经贸代表处、海外粤商会、双边企业家理事会等海外经贸服务平台及境外友好合作商协会组织,为河源企业“引进来”“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搭建交流合作渠道,并发挥上述平台优势,向河源引荐招商引资项目;省贸促会将向有需要的河源企业提供出证认证、商事海事调解、仲裁、法律顾问、经贸摩擦应对、外经贸法律风险防范培训、专利商标代理、知识产权纠纷解决等服务,并对河源在境内外组织和举办的各类专题招商推介会、经贸论坛和研讨会等贸易投资促进活动提供支持和协助。河源将积极为境外代表团在河源开展各类投资贸易活动提供合法合规的政策和条件,积极参与省贸促会在境内外举办的综合性及专业性经贸展览会、展销会、论坛、洽谈会等,宣传推介河源投资营商环境,帮助河源企业“走出去”。双方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为河源对外经贸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投资推介会后,前来考察的代表还前往江东新区、河源高新区参观考察,亲身感受河源的绿水青山和河源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魅力。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