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橫琴首家澳門醫生執業診所開業

2019-12-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歐偉樂內科診所開業儀式。

  【香港商報網訊】11月30日,珠海橫琴首家由澳門執業醫生開設的診所——歐偉樂內科診所正式開業,標誌著澳門又一類專業服務進駐橫琴,今後在橫琴生活和工作的琴澳居民在橫琴即可享受與澳門趨同的醫療服務。澳門醫療模式到橫琴,可為橫琴乃至大灣區的門診醫療服務方式開拓探索提供參考和借鑒。

  據瞭解,歐偉樂內科診所位於橫琴富力中心39樓3909室,該診所由歐偉樂、鄭嘉虹、趙志良、湯栢維、張佩卿五位澳門執業醫師聯合開設,這些醫師涵蓋了中西醫、藥劑師、皮膚科、兒科等多個專業領域。該診所的執業醫師所屬的澳門醫生集團在澳門擁有眾多醫藥相關產業,包括:永盛醫療中心,百盛綜合診所,百利藥房,康盛藥房,並在澳門設有藥物出入口批發公司及藥廠,服務澳門市民已有十多年歷史。

  歐偉樂醫生告訴記者,診所在澳門非常普遍,是澳門居民就醫的主要選擇。今年,在橫琴新區社會事務局和橫琴發展有限責任公司的指引下,成功獲批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診所順利開業,感到非常高興。未來兩年內,還計畫在橫琴再開設3間診所,為更多的琴澳居民提供醫療服務。同時,也計畫建立一家醫療投資顧問公司,為澳門有意到橫琴投資醫療業務的醫生和機構提供便利。

  歐偉樂醫生表示,下一步將計畫建立一家醫療投資顧問公司,為澳門有意到橫琴投資醫療業務的醫生和機構提供便利。

  “越來越多的澳門人士來橫琴工作、居住和生活,有個診所在橫琴,就能大大方便這些人群。”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副理事長陸南德表示,歐偉樂內科診所先行先試,引進澳門醫療模式到橫琴,也可以為橫琴乃至大灣區的門診醫療服務方式開拓探索提供參考和借鑒。

  開業當天,歐偉樂內科診所還舉行了“關愛健康·關愛生命”義診活動啟動儀式,接下來歐偉樂等幾位醫生將配合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和橫琴各社區的安排,開展社區義診活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