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名人錄優越終身成就獎在澳門頒獎

2019-12-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獲獎者與頒獎嘉賓合影。

  【香港商把網訊】記者陸紹龍报道:11月30日,「中華名人錄」2019卓越頒授典禮昨晚在漁人碼頭會展中心舉行,向超過30個內地及港澳地區不同行業中,對社會、對國家、對華人事業作出卓越貢獻的個人及單位頒發獎項,藉此展示華人在各地區、各行業的優秀成就。

  本次頒授典禮由「中華名人錄」與澳門國際工商聯會合作舉辦,分別頒發優越終身成就獎、優越企業和優越成就獎。其中,獲得優越終身成就獎的包括國家一級美術師張三水及中國國際慈善基金會名譽會長莊炎林;獲頒優越企業獎的包括Food 4u執行董事鐘敏芝、尚毅教育中心創辦人何文龍、安心販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蔡英建及佰瑞健國際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馮家勝;獲頒優越成就獎的有國家級玉雕大師蔣喜、澳門國際註冊導遊協會會長胡惠芳等20位行業精英。

  國家一級美術師張三水(右二)接受頒獎。

  中華名人錄大會主席王麥英表示,適逢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及澳門回歸20周年,來澳舉辦此頒獎活動,發掘各專業界別中有優越成就、愛國愛家、具備儒家八德思想的人物,亦希望獲獎人士及單位未來繼續發揮潛能,肩負華人華企的使命,為社會作更多貢獻,攜手搭建平臺,團結全球華人,說好中國故事。

  當日,國家文化和旅遊部中國建築文化研究會動漫藝術委員會、中國新能源節能減排產業委員會、全國新能源節能減排公共服務平臺、廣東省社會科學研究院、中關村創百匯、澳門國際工商聯會、中華名人錄簽署了聯盟合作協定,未來將加強商貿、教育、文化傳播等領域合作。澳門國際工商聯會表示,計畫2020年將在大灣區城市舉辦澳門美食節和大灣區歌唱比賽等多項文化活動,冀促進澳門和大灣區工商業、教育和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與經貿往來。

  據介紹,「中華名人錄」已成立20周年,致力推廣中華文化發展,定期舉辦華人嘉許活動,展示華人優秀一面,凝聚優秀華人力量,樹立榜樣,弘揚正確價值觀。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