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任命澳門第5屆政府主要官員

2019-12-02
来源:香港商报

  國務院任命澳門第 5 屆政府主要官員,5名司長及檢察院檢察長包括上排左起:張永春為行政法務司司長、李偉農為經濟財政司司長、黃少澤為保安司司長;下排左起歐陽瑜為社會文化司司長、羅立文為運輸工務司司長、而葉迅生則為檢察院檢察長。

   【香港商報网訊】據新華社報道,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的有關規定,根據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賀一誠的提名,國務院昨日任命了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五屆政府主要官員和檢察長。新班子將於本月20日起履行職責。按慣例,將有中央主要官員蒞澳主持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五屆政府就職禮及監誓儀式。

  將有中央要員主持就職禮

  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祝賀獲國務院任命的第五屆政府主要官員和檢察長。據悉,候任行政長官賀一誠將於今早10時與候任主要官員及檢察長,在政府總部舉行記者會。

  根據公布的名單,澳門特區第五屆政府五位司長之首的行政法務司司長,將由現時的廉政專員張永春擔任;現職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副主席的李偉農任經濟財政司司長;黃少澤連任保安司司長。

  其餘兩位司長:現任身份證明局局長歐陽瑜任社會文化司司長是班子中唯一女性;現任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連任。

  擔任助理檢察長多年的陳子勁任廉政專員;已當了兩屆的審計署審計長的何永安連任;現任治安警察局局長梁文昌任警察總局局長;現任副海關關長黃文忠任海關關長;葉迅生連任檢察長。新班子平均年齡53.7歲,大部分是法律背景。

  崔世安祝賀一誠政府發揮所長

  另外,現任廉政公署助理專員兼反貪局局長許麗芳,獲委為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

  行政長官崔世安對獲任命的主要官員和檢察長致以熱烈和誠摯的祝賀,衷心祝願他們在未來的工作中發揮所長,日後在賀一誠先生帶領下,與廣大居民團結奮進,開拓創新,服務國家,服務澳門,作出新的貢獻,讓澳門特區「一國兩制」的偉大實踐行穩致遠。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