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箭港警:一句支持香港警察,足以让我再上前线

2019-12-02
来源:环球网

 

 

  “中箭沙展”阿Sam(图源:香港《星岛日报》)

 

  【环球网报道】11月17日,一位香港警队“蓝背心”——警察传媒联络队(FMLC)队员在香港理工大学附近遭暴徒用弓箭射穿小腿,12月2日,香港《星岛日报》发布了一篇对其专访。报道提及,这位“蓝背心”是一名“沙展(警长)”,他在受访时表示,伤口痛楚至今未除,仅可缓慢步行,尚须时日康复,犹幸获不少人慰问和鼓励,“简单一句‘支持香港警察’,足以推动我再上前线!”

  据《星岛日报》报道,阿Sam在忆述受伤经过时仍有余悸。他表示,11月17日下午14时许,他站在尖沙嘴漆咸道南和柯士甸道交界执勤之际,发现一批记者聚集位置,刚好处于防暴警与暴徒之间,不时有汽油弹和砖头从占据香港理工大学的暴徒方向掷出,危机四伏,于是他劝喻记者转往安全位置,不料话未说完,其左小腿突感刺痛。

  阿Sam说,当时他以为自己被石头击中,待脱下防毒面罩低头一看,才惊觉一枝箭从小腿后方插入,金属箭头深入小腿9厘米。随后,同袍(战友)剪帮其断箭的尾部,他被送往医院接受手术取出箭头。

  报道称,由于箭头几乎贯穿小腿,阿Sam表示至今伤口仍隐隐作痛,也不可急行和跑步,仅能慢慢行走,医生初步建议休养六至八星期,希望让伤口慢慢复原,犹幸箭只伤及肌肉,筋骨未有受伤,应该没有后遗症,算是不幸中之大幸。

  报道提及,除了皮肉之苦,阿Sam还透露,自己负伤当日已被“起底”,全家成员个人资料被公开披露。他坦言担心家人安危,庆幸警队有专责部门跟进,及时阻截有关资料继续散布。阿Sam也说,家人担心他的人身安全,多此劝喻他勿上前线,但他绝不言退。报道形容,他语带坚定地说:“这是警务人员的职责!”

  据《星岛日报》报道,2000年加入警队的阿Sam,曾在机动部队、冲锋队、刑事侦查等前线部门工作,前年为体验警队不同工作,自愿兼任传媒联络队成员,以协调传媒采访。阿Sam称,近期公众活动比过往更为危险和复杂,加上现场记者人数众多,工作难度亦随之上升,但无论怎样困难自己也不放弃。

  因为一枝穿腿箭获各界人士关心,阿Sam表示,感谢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警队长官以及社会各界前来探望,也向写信慰问他的市民致谢。他说,众人的关怀和鼓励,例如简单说句“支持警察”,已让他感觉拼命工作也是值得,“一句支持,已给我动力前进。”

  据媒体此前报道,11月17日阿Sam中箭受伤,香港警方随后发声明严厉谴责暴徒有关暴力行动,并表示正进行驱散及拘捕行动。次日(11月18日),林郑月娥连同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到广华医院探望他。当日下午16时58分,林郑月娥在脸书发文表示,“昨日在理大一带聚集的暴徒用弓箭射伤一名警察传媒联络队成员,我今天上午联同保安局局长去探望他,知道手术顺利,我祝他早日康复。同事说好想快点好起来复工,这份勇气与承担,令人感动。”

  《星岛日报》还在此篇专访文章中提及,负责协调防暴警员与记者顺利工作的警方传媒联络队人员,由于经常身处暴力示威现场最前线,随时成为被攻击目标,今年六月至今已有5名队员遇袭受伤,其中包括这位“中箭沙展”阿Sam。此次是他受伤后首度接受专访,透露伤势和细诉内心感受。此外,5名遇袭受伤队员中也包括身兼该队副主管的警察公共关系科警司高振邦。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