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農博會暨大灣區國際農産品采購商峰會閉幕 本報榮獲宣傳推廣貢獻獎

2019-12-0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 徐紅 余文蓮报道:第十届廣東現代農業博覽會(簡稱農博會)暨2019粵港澳大灣區國際農産品采購商峰會順利閉幕。會上舉行總結表彰,組委會頒發了32個最佳組織獎,17個優秀組織獎,13家媒體宣傳推廣貢獻獎。香港商報作爲唯一一家港媒榮獲本届農博會宣傳推廣貢獻獎。作爲廣東省最高級別的農業盛會,本届農博會由廣東省農業農村廳、廣東省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香港特別行政區漁農自然護理署、澳門特別行政區市政署共同主辦,農博會圍繞“灣區品質 開放共享”,順應全面開放大潮,携手港澳地區和“一帶一路”相關國家、地區,打造符合“專業化、國際化、品牌化、信息化、市場化”要求的高品質農業盛會,促進廣東農業農村經濟高質量發展。
 
 
  近年來,香港商報一直關注廣東農業農村的發展情况,積極聯絡政府相關部門及時報道相關政策的公布,同時下基層采訪企業的生存狀况,積極推動了廣東省在海內外講好“廣東故事”的工作。隨著粵港澳大灣區大戰略的實施,大灣區農業緊密合作本報記者更是高度關注,在現代農業産業園、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建設、“一村一品 、一鎮一業”等方面都做了大篇幅的報道,引起政府部門及企業的關注。
 
  當下,廣東作爲中國改革開放前沿之地,在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過程中,以建設現代農業産業園、發展“一村一品、一鎮一業”爲抓手,大力發展特色優質高效的綠色農業,推動農村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探索出了一套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廣東經驗。對此,企業、學界、政府各方都在爲此持續努力,本報將持續關注,助力“廣東農業”走向國際化,幷提供豐富的經驗樣本。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