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大名校賽艇隊角逐珠海橫琴天沐河

2019-12-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珠海橫琴秀美的天沐河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陸紹龍報導:12月1日,“2019橫琴天沐河名校賽艇邀請賽”在珠海橫琴天沐河舉行。耶魯大學、清華大學、北京大學、浙江大學、同濟大學、西安交通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中山大學、澳門大學學生會賽艇會等九大名校賽艇隊、以色列Daniel等多家賽艇俱樂部超過兩百名選手參賽。最終本次比賽最具分量的大學組男子八人單漿有舵手冠軍獎盃被耶魯大學賽艇隊獲得。
 
選手在激烈角逐中
 
  澳門大學作為此次賽事的聯合主辦方,其學生會主席吳欣媛表示,這是一次舉辦眾多名校參加的賽艇邀請賽,以賽艇為主題的聚會,以艇聚友,聯繫起澳門與內地的青年,甚至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在新中國70周年華誕、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的特別年份特別具意義。澳門大學、中山大學等眾多大學生有組織前往現場觀賽,為母校加油、為橫琴喝彩。澳門街坊總會也組織澳門居民前往觀賽。
 
選手在激烈角逐中
 
  在整個賽事中,耶魯大學賽艇隊是全場最受關注的明星隊伍。耶魯賽艇隊與香山地區有一段佳話往事。1880年、1881年,作為耶魯大學賽艇隊歷史上的傳奇舵手,留美幼童、香山人鐘文耀兩次率領耶魯大學賽艇隊戰勝哈佛大學賽艇隊。
 
選手在激烈角逐中
 
  以色列Daniel賽艇中心總教練Dror表示,橫琴優越的自然環境、天沐河特有的靜水水面,參與比賽的選手一致認為非常適合開展賽艇運動。天沐河足以媲美世界一流的賽艇場地,明年如果繼續舉辦比賽,他仍將率隊前來參賽,還將積極協助引進歐美頂級賽艇俱樂部來橫琴舉辦冬訓營。
 
  橫琴新區相關部門負責人表示,此次比賽是自天沐河休閒公園建成開放後首次舉辦的大規模賽艇活動。橫琴將大力支持天沐河名校賽艇邀請賽的舉辦,積極推廣與普及賽艇運動,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泛舟天沐”可以成為天沐河旅遊休閒帶最具代表性的風景線之一,助力橫琴國際休閒旅遊島的建設,配合澳門打造世界旅遊休閒中心。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