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成功研究提升水稻產量新方法

2019-12-0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全球有超過30億人每天以大米作為主食。 隨人口不停增長,對水稻的需求有增無減。很多科研工作者都積極尋找與水稻增產和改良水稻營養成分有關的基因。在香港大學(港大)生物科學學院黃乾利辛僖基金教授 (植物生物技術學) 蔡美蓮教授帶領下,與博士後研究員郭澤華博士和龍兆章博士一同發現了一種可以使水稻種子體積及重量增加、促進水稻增產的方法。這項研究與University of Calgary和Rothamsted Research(UK)的科學家合作完成,研究成果已發表於The Plant Journal,並且正申請相關國際專利(國際專利申請編號 WO2019/104509)。

  這項研究成果可有效提升農業生產,增加糧食產量,以應付全球日益增長的糧食需求。蔡教授認為:「能夠提升水稻等農作物種子的體積,產量和油類含量非常重要,這與黃乾利博士及黃辛僖女士對於利用轉基因植物科技來維持可持續發展的願景相符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