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或将掀起新一轮全国大罢工 政府召开危机会议

2019-1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12月1日电 法国政府当地时间1日召开危机会议,紧急应对全国大罢工,集中讨论政府各部门的应对策略。

  据悉,法国国营铁路公司(SNCF)工会组织发出12月5日罢工的呼吁,公交、地铁、轻轨、出租车、民航、机场、医疗、电力、邮政、消防、警察、律师以及省市政府公共服务窗口等部门和人员纷纷响应,计划在法国掀起一轮全国大罢工。

  法国总理菲利普当天召集危机会议。他说,内阁成员在总理府马提尼翁宫举行全体会议,以“进一步完善改革措施”。他仍然坚持政府的改革方向,表示退休制度和养老金改革是重大的,将直面很多问题。

  法国政府最近已多次召开会议,意图制定捍卫改革、确保国家正常运转的总体策略。法国总统马克龙形容政府展开的行动是“必要的”。

  舆论普遍预计5日法国的交通可能陷入瘫痪,很多服务部门的工作也将受到不同程度影响。法国多名高官对罢工带来的经济和社会后果表示忧虑,但仍然表示要继续推动相关改革。

  法国内政部长卡斯塔内1日说,罢工将给人们带来困难,特别是在公共交通部门。他说,罢工得到了来自交通运输工会组织的很多支持,因而可能造成交通受阻。但他强调,这并不意味政府要让步,改革最终将得以实现,因为相关措施是必要且公平的。

  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有76%的法国人赞成养老金改革,但只有36%的法国人相信法国政府会坚持下去。民调同时显示,有46%的受访者支持大罢工,33%的人表示反对,21%的人表示无所谓。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