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指数冲高回落沪指涨0.35%

2019-12-02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2日消息,两市早盘高开,开盘后震荡走高,盘面上,无线耳机、半导体板块强势拉升。随后三大指数逐渐回落,券商股小幅回调。临近午间收盘,大盘横盘震荡。总体上,成交量小幅回落,个股涨跌互半,市场氛围一般。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2882.00点,涨0.35%;深成指报9632.54点,涨0.53%;创指报1676.46点,涨0.69%。

  从盘面上看,酒店和餐饮、无线耳机、半导体居板块涨幅榜前列,中船系、医药、石墨电极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证券

  中国银河(10.760, 0.48, 4.67%)一度涨逾7%,华泰证券(17.420, 0.45, 2.65%)、红塔证券(14.980, 0.25, 1.70%)、中信证券(21.750, 0.34, 1.59%)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证监会答复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3353号提案表示,下一步工作,继续鼓励和引导证券公司充实资本、丰富服务功能、优化激励约束机制、加大技术和创新投入、完善国际化布局、加强合规风险管控,积极推动打造航母级头部证券公司,促进证券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2、水泥

  四川金顶(5.880, 0.49, 9.09%)涨逾6%,上峰水泥(16.310, 0.41, 2.58%)(维权)、四川双马(15.190, 0.39, 2.64%)、冀东水泥(15.210, 0.34, 2.29%)、华新水泥(22.410, 0.37, 1.68%)、塔牌集团(10.930, 0.20, 1.86%)等跟涨。

  据了解,自30日起江西萍乡、吉安等赣中南地区水泥价格出现调整,部分水泥企业对销价上调20元/吨。近期水泥需求旺盛,发运相对紧张,价格跟进调整。同时,广东珠三角区域水泥供应紧张情况继续加剧,广东部分地区水泥供应依然紧张,排队几公里抢货的局面很是“壮观”。

  消息面:

  1、中国11月财新制造业PMI终值51.8,预期51.4,前值51.7。

  2、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启动深汕特别合作区过渡期商品房销售的公告》。冻结了两年的深汕合作区房地产市场,正式启动过渡期商品房销售工作。在合作区购买的商品住房不计入购房者在深圳市其他区(新区)购买商品住房的套数限购范畴;在深圳市其他区(新区)购买的商品住房、商务公寓不计入购房者在合作区购买商品住房、商务公寓的套数限购范畴。

  3、北京互金协会今日表示,监管部门明确P2P网贷机构持牌经营的方向。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在中央和地方金融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合规的P2P网贷机构已经启动纳入监管的程序,持牌经营将成为合规P2P网贷机构的最终选择,只有合法合规、保护客户合法权益的P2P网贷机构才能够拥有服务实体经济、推动普惠金融的机遇。

  4、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严肃指出,部分移动转售企业罔顾企业主体责任,漠视用户利益,治理垃圾信息不力,影响十分恶劣。明确要求被约谈企业务必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吸取教训,务实整改,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和渠道管控,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促进移动转售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5、为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工信部决定自2019年11月29日起,在民爆行业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针对各级民爆行业主管部门,将重点整治政治站位不高、安全监管体制机制不健全、监管执法宽松软等问题;针对民爆物品生产、销售企业,将重点整治红线意识不强、隐患排查整改不扎实、本质安全水平不高、安全管理规范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6、外汇局副局长张新撰文称,国家外汇局将重点在以下四个方面研究推进跨境区块链平台的新场景建设。一是推进服务贸易税务备案电子化应用,提升服务贸易跨境支付便利化水平。二是引入资本项目资金用途相关凭证,对银行、企业办理支付业务的真实性及合规性进行交互核验,有效防范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业务风险,支持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改革。三是研究推进进口端的贸易融资服务应用场景上线,进一步促进贸易融资健康发展。四是立足支持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推动地方物流平台信息接入,丰富贸易企业物流信息,为贸易企业跨境结算与融资提供便利。

  市场观点:

  安信证券表示,当前阶段的配置需要立足防御,在兼顾景气之外,也要在今年表现滞后、估值较低的板块中寻找逻辑及验证,同时需要谨防今年强势板块在补跌风险。行业重点关注:地产、家电、建筑、钢铁、建材、保险、银行等,主题建议关注自主可控、国企改革等。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