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即日起制裁美國部分非政府組織 暫停審批美軍艦赴港申請

2019-12-02
来源:外交部网站

 

  華春瑩 資料圖

  美國早前將「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簽署成法,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日(2日)宣佈,中國政府決定自即日起暫停審批美軍艦機赴港休整的申請,同時對在香港修例風波中表現惡劣的非政府組織實施制裁。

  華春瑩指,「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已就此表明堅決態度。針對美方無理行為,中國政府決定自即日起暫停審批美軍艦機赴港休整的申請,同時對「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美國國際共和研究所」、「人權觀察」、「自由之家」等在香港修例風波中表現惡劣的非政府組織實施制裁。

  華春瑩強調,中方敦促美方糾正錯誤,停止任何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的言行,中方將根據形勢發展採取進一步必要行動,堅定捍衛香港穩定繁榮,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另外,在今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中方为何对美国有关非政府组织进行制裁?

  华春莹指出,大量事实和证据表明,有关非政府组织通过各种方式支持反中乱港分子,极力教唆他们从事极端暴力犯罪行为,煽动「港独」分裂活动,对当前香港乱局负有重大责任。这些组织理应受到制裁,必须付出应有代价。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