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甲廈僅5宗買賣

2019-12-0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姚一鶴報道:美聯工商舖資料研究部及美聯商業數據顯示,11月全月50大本港甲廈僅錄得5宗買賣,按月下跌17%,並成為今年內次低紀錄,僅較8月的1宗為高。11月成交面積約1.14萬方呎,同屬今年第二低,僅高於8月份的1279方呎。

  美聯工商舖營運總監兼商業部董事翁鴻祥表示,修例風波持續逾5個月仍未平息,而上月情況更惡化,本港正常商業活動更因而接近停頓多日,包括房地產買賣及租務成交活動也完全冰封,而50大甲廈買賣也明顯受到影響,及至月底局勢才略為緩和,市場才錄得零星買賣。他認為,臨近年底交投淡季,不少業主或投資者已經開始部署外遊,相信短期內成交量難有明顯突破。

  西九上蓋地價低料衝擊二手商廈

  據美聯工商舖資料研究部及美聯商業數據顯示,上月九龍區錄得3宗買賣,涉及面積約7939方呎;港島及新界各錄得1宗買賣,這也是連續兩個月港、九及新界三區都有成交。上月錄得買賣的包括黃竹坑One Island South、尖東康宏廣場及葵涌新都會廣場等。

  中原(工商舖)董事總經理潘志明表示,西九高鐵站上蓋巨型商業地皮剛以超過422億元批出,刷新全港賣地史上最貴紀錄,惟樓面地價僅達1.3萬餘元,對商廈市場帶來衝擊,料短期商廈二手表現更見疲弱,更多業主考慮再調整叫價,對整體工商舖買賣市場倍添壓力。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