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振作 繼續前行

2019-12-03
来源:香港商報

  立法會議員 梁志祥

  區議會選舉落幕,建制陣營取得逾123萬票,佔總投票率的四成。民建聯的議席由上屆2015年的119席大幅回落至21席,但今年的得票卻大幅增加約19萬票,很多候選人都是高票落選。

  民建聯在是次選舉過程中經歷了萬苦千辛,有多間辦事處被暴徒縱火破壞共超過100次,其中屯門的曾憲康辦事處更被破壞了9次。被破壞的辦事處,絕大部分器材和物資未能修復重用;街頭橫額海報也是朝掛晚破壞,候選人在街站更被多次惡意恐嚇和滋擾,失實抹黑的宣傳品被人隨處張貼,已不存在公平選舉。然而,民建聯並不怕選舉,多次陳情是促請政府能做好措施,確保選舉能公平、公正、安全地進行。

  民建聯選情受政治大海嘯拖累,這就是選舉,對結果,我們只會接受,不會埋怨。一直以來,民建聯在地區工作上是出名勤力,今次獲得47萬選民支持,就是對民建聯工作的肯定。民建聯在2003年曾經歷過低谷也能爬起身,因此在檢討自己的工作後,會繼續服務市民,真誠為香港之心不變。

  未來,我們會加強監督政府施政,積極反映民意,特別是針對政府的施政不彰,被動作為的心態,這就是引發社會動蕩的主要成因。

  當然也少不了會監察新任區議員的地區工作,特別是那些政治素人,監察他們會否將區議會職能作為玩弄政治的工具,忽略民生,保障市民利益是我們的工作重點之一。

  我們期望在區議會選舉後,社會能盡快恢復安寧,重回正軌。民建聯在是次區議會選舉中是跌倒了,但我們不會灰心,會站起來繼續前行。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